河北国企快讯

河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给新兴铸管发来的感谢信

2022-01-18 09:13:37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2022年新年伊始,新兴铸管股份有限公司收到了来自河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发来的感谢信,信中不仅捎来对新兴铸管全体干部职工诚挚的新年祝福,更是对新兴铸管作为国内球墨铸铁管及管铸件研发生产龙头企业,在钢铁产品制造领域积极探索两化融合新思路、新方法、新路径,不断加快工业互联网的创新应用,取得良好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有力助推了企业高质量发展等方面取得的成绩给予高度评价和肯定,激励着新兴铸管将一如既往地关心和支持省工信厅工作,坚持新发展理念,围绕制造强省、网络强省、数字河北建设,培育新动能,打造新优势,为全面建设现代化经济强省、美丽河北提供有力支撑。

“十三五”以来,我国数字经济迅猛发展。“十四五”启程阶段,数字经济正在加快向其他产业融合渗透,为提升经济发展空间形成了有效支撑。新兴铸管股份有限公司作为国内球墨铸铁管及管铸件研发生产龙头企业,始终贯彻落实国家号召,坚持“绿色、安全、高效、柔性、精益”五大生产理念,以“协同、敏捷、精益、智能”为生产经营全过程管控目标,探索出了一条具有新兴铸管特色的两化融合和信息化建设之路——“数字化生产管控”。


公司智能管控中心按照两化融合体系建设要求,以搭建信息平台进行支撑,以管理创新和技术创新为主体,从而实现公司运营“智能管控,数据决策”新模式。公司的数字化生产管控能力项目,采取公司运营集中的统一过程管控,能够达到异常敏捷响应,高效协同处置的效果,颠覆了按照产线、工艺、区域进行调度的传统钢铁制造模式。大数据平台和BI平台的应用,让数据实时交互,突破现场设备、车间执行和运营管理层级的时间、空间和系统限制,掌握生产制造全流程,打通了“信息孤岛”,实现了企业内部各制造单元互联互通。

2021年9月7日,“智能管控平台”项目因取得良好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有力助推了公司高质量发展,项目入选“2021年河北省工业互联网创新发展试点示范”,并获评“2022年河北省工业互联网创新发展重点培育项目”,对推动工业互联网新技术、新模式、新业态的创新和应用具有重要示范引领作用。

此次河北省工信厅发来感谢信,是对公司两化融合和信息化建设工作的高度认可。未来,公司将继续坚定拥护工信部各项指示要求,积极响应和落实相关工作,提速企业数字化转型升级步伐,为“十四五”新征程贡献力量。(王玉坤、魏谊)


责任编辑:白泽豪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