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国企国企矩阵

张宣高科炼铁厂依托“网格化”管理筑牢安全防线

2022-01-17 15:29:20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为有效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张宣高科资源产业事业部炼铁厂全面构建网格化管理体系,定级、定人、定岗、定责,确保管理范围无遗漏、无盲区、无死角,筑牢安全生产防线。

该厂始终把安全生产网格化建设作为加强安全生产管理的重要举措,细化责任分工,严格考核落实,定期学习培训,充分调动各级人员履职尽责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形成了“党委统一领导、职能部门齐抓共管、基层单位全面负责”的新格局。实施与党建网格“两网融合、两员合一”,将优秀党员充实到网格中去,全面实现抓党建促安全管理,抓党建带安全管理,抓党建实现安全风险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预防能力双提升。目前,所辖作业区都已经全面建立安全生产网格,网格员充分发挥先锋及岗位前哨作用,有力保障安全稳定。按照“厂领导包区域、职能科室分专业”的原则,包联人员每月至少参加一次被包联单位的安全例会或其它安全专项会议,每月对被包联单位进行不少于一次的全面安全检查,检查过程做到保证质量、覆盖全面、认真细致、有效整改,通过分级监管,狠抓安全生产责任落实。 (李勇龙)

责任编辑:白泽豪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