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国企走进国企

河钢承钢管理创新成果喜获国家级奖项

2022-01-17 15:23:30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近日,中国钢铁工业协会发布《关于第二十届(2021 年) 冶金企业管理现代化创新成果的通知》,我河钢承钢“大型钢铁企业以现金流为核心的经营预警机制的构建与运行”项目喜获第二十届(2021 年)冶金企业管理现代化创新成果三等奖,标志着河钢承钢管理现代化水平进一步提高。

据了解,河钢承钢基于产业链价值的经营财务管理体系建设,打破传统“各自为战”的经营管理理念,从新梳理销售-生产-采购业务流程,拓展上下游供应链环节,提高管理运营效率。设计财务信息化方案,开启深度业财融合,突出财务管理职能,以全面预算及现金流考核为工具,使财务管理深入销售、采购、生产等经营管理各环节之中,达到采购端按照当月生产计划所需进行各类物料采购,保证当月物料当月消耗;销售端达到产销平衡,并加快资金回笼;当期收回现金流用于支付采购等其他费用付款的效率最大化,从而降低库存,提升资金使用效率。 采购、生产、销售、财务四位一体,全面提升企业经营管理效能。(丁艳丰 马国君)


责任编辑:白泽豪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