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国企国资

河北省再担保公司召开银担合作座谈会

2022-01-14 17:51:14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为进一步深化银担合作,支持实体经济,化解中小微企业融资难题,高质量谋划2022年工作,1月12日,河北省再担保有限责任公司召开银担合作座谈会。来自建设银行、交通银行、中国银行、农业银行、河北银行、光大银行、民生银行等16家银行机构的代表参会。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沈诚君出席座谈会并作了讲话,公司副董事长、总经理张文泉,常务副总经理尤树元、副总经理张艳军及相关业务部门负责人出席座谈会并分别就深化合作发表了意见。

座谈会上,沈诚君首先对各银行机构代表的到来表示欢迎和感谢。沈诚君通报了省再担保公司2021年各项业务发展情况。指出,省再担保公司从2019年开始逐步进入高速发展快车道,担保、再担保业务规模连年增长,特别是2021年度业务规模突破了55亿元,合作机构超过70家。省再担保公司充分发挥自身政策优势,从人员机构、产品创新、优化流程、提质增效四个方面全力保障与各银行机构的对接合作,不断深化改革,转型升级,实现了跨越式发展,切实履行了服务省内小微、“三农”、创新创业市场主体社会责任,为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做出应有的贡献。

沈诚君表示,2022年,省再担保公司将以业务规模再上新台阶为主要工作目标,以持续产品创新为抓手,进一步深化与各银行机构的合作对接,加大资金、人员等力量的投入,开发担保业务线上审批程序,在提质增效方面真正实现科技赋能,推进公司层面数字化转型。同时,将更多更广的嵌入银行标准化产品链条,在扶持乡村振兴、专精特新、产业集群等领域开展深度合作,实现共赢。

与会的各家银行机构代表分别就与省再担保公司合作现状、2022年深化合作举措与建议进行了交流发言。在发言中,各家银行机构一致表示,省再担保公司2021年所取得的成绩振奋人心、鼓舞信心,为未来双方合作注入了一针强心剂。下步将从提高授信额度、拓展合作领域、创新合作产品、实施风险分担等方面持续加强合作,在互利共赢的基础上,共同为省内小微、“三农”、创新创业市场主体提供高质量金融服务。


责任编辑:白泽豪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