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国企国企矩阵

冀中能源股份公司邢东矿党委强化党建工作聚焦发力稳健运营

2022-01-14 13:30:00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2021年以来,冀中能源股份公司邢东矿党委充分发挥核心作用,全面加强新形势下党建工作,在稳中求进中聚焦发力,巩固稳健有序、业绩突出的发展态势,瞄准新目标,完成新任务,全力开创矿井稳健运营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该矿党委12月30日下午迅速召开专题学习会,第一时间学习传达公司系列会议精神,对公司系列会议精神进行了解读,并结合矿井实际就如何贯彻落实会议精神进行了安排部署。各单位立即组织开展公司系列会议精神学习宣贯活动,结合实际情况把会议精神讲准、讲实、讲透,统一思想、坚定信心、鼓舞干劲。加大宣传力度,积极引导广大干部职工弘扬四种精神,奋战五大攻坚,努力营造凝心聚力、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坚持把党建融入到安全生产的全过程,积极开展党员先锋岗、党员突击队、党员包保进“班组”活动,让党员在安全生产中唱主角、挑大梁,充分发挥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的作用。掘进区党员干部在12210运料巷带领四个生产班你追我赶,奋勇争先,提高单产单进水平,每天保持日进尺20排以上的“高产”速度。1月3日,掘进区创出了日进尺24排的新纪录。

该矿党委始终坚持把党建工作融入中心,通过认真落实“三会一课”制度,开展党员主题活动日等多种载体,使学习教育形成制度化、常态化。坚持抓基层、打基础、练好基本功,在全矿21个基层党支部全面推进标准化支部建设,并通过定期督导、量化考核、逐级验收机制,夯实了党建工作基础。在系统学习中汲取理论营养。在全矿开展的“党史学习教育巡回大讲堂”活动收到了良好的效果,通过支部书记巡回授课的方式,让微课堂变为了流动的学习“加油站”。实现党支部书记党建意识提升、职工综合素质提升和矿井经济效益提升。后勤部党支部在洗浴中心设立爱心理发点,为职工群众免费理发,真正将党史学习教育融入到了矿井发展实际中。

该矿将党建工作与提质增效深度融合,汇聚起硬核力量,有力地推动了党建与中心工作同频共振。立足于服务矿井“增节降”管理提升,创新开展“抠钻攒”行动立项,各基层党支部立足本职,“对症下药”,加快“抠钻攒”项目转化,拓展盈利创效空间。维修中心通过对废旧、损坏物资自修自用、改进复用等形式,拓展降本增效空间,完成了矸石仓下口溜煤嘴的设计与研究、缓冲器散帽的研究与制作等职工创新项目,并听取专业技术人员的意见完成了矿用皮带保护装置传感器试验箱的优化和改进,这些创新项目解决了工作中的实际问题,为矿井生产和节支降耗做出了积极贡献。(李会英)

责任编辑:白泽豪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