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国企国企矩阵

冀中能源股份公司葛泉矿深挖内潜助推企业降本增效

2022-01-14 09:00:00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冀中能源股份公司葛泉矿进一步强化经营管理,通过创新创效、修旧利废、推进“增节降”活动,全力助推企业降本增效。

该矿立足岗位坚持开展技术创新、小改小革等活动,引导职工积极想办法、搞创新、攻克难点和薄弱环节,切实在创新中增加效益。综采队面对132下03上工作面近冲积层下回采,两巷曲线较多工作面构造多等复杂超短的工作面条件,创新了超短复杂工作面快速高效回采的工作方法,通过调整班组作业方式,实行“两检两产”模式,补充修改《综采队计分办法》、每多出一刀煤加100分等措施,多次实现每天20刀好成绩。综放队针对11917工作面末采阶段顶板破碎,且经过注化学浆等一系列顶板加固措施后,仍无法用机组割煤的方式进行扩帮的实际,通过创新采用炮掘工艺进行扩帮缩短扩帮施工周期,解决了扩帮困难的实际问题,为11917工作面拆除创造了良好的拆除基础,并为1295工作面尽快出煤创收创效打下基础。

该矿不断开展修旧利费等活动,使职工牢固树立勤俭观念,增强勤俭节约自觉性。机修厂通过加强对废旧锚索梁和皮带机顶辊的回收复用工作,使弯变直、长变短,或者互配拼装修理,做到物尽其用。并加大对锚索盘、道钉、电缆钩、大链、支架铁鞋以及各种通用自制件的回收复用工作。同时设立旧配件回收复用平台,对内部各类齿轮、轴套、高速轴等组件进行分类码放,设计制作清洗平台,专门清洗拆解的齿轮、轴承,确保修理力度。

该矿继续全力推进“增节降”活动不放松,牢固树立过紧日子思想,根据生产任务,按月编制各单位成本费用计划,加强月度预算管控,对不合理预算外支出坚决不予以审核,着力抓好成本管控工作。今年以来,共收集增节降项目45项,上报公司17项,为矿井增加经济效益。其中验收通过的公司级SF1断层煤柱回收技术研究与应用项目,通过将工作面运输巷向下延长至东翼运输大巷,并掘进出长度为32米的11917泵站,将上下两段工作面合成一个,能够完全回收断层附近40m煤柱,可创造可观的经济效益。(李双双)

责任编辑:白泽豪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