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国企国企矩阵

党旗引领硕果丰——冀中能源股份公司玻纤公司党委深度融合激发党建活力

2022-01-14 08:45:00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历史长河奔流,时代大潮激荡。

从强治理到精管理,从严考核到高引领、从谋发展到促融合,冀中能源股份公司玻纤公司党委在一次次重大挑战中接续应对,在一幕幕攻坚战斗中接连奋进。在党旗高扬引领下,一张张结满丰收硕果的答卷在新时代的赶考路上徐徐铺开。

把方向 促融合 当好“领航人”

行政工作难点就是党建工作重点。在该公司,这绝不仅仅是一句口号,更是党建工作最真实的写照。

一年来,该公司党委团结带领全体干部职工,坚持以提产增效、提质增效、降本增效、创新增效、减人提效作为主要抓手,全体党员干部统一思想,统一行动,找问题、堵漏洞、补短板,做到人人肩上有担子、手上有指标,走出一条党建工作与行政工作双向融合、企业发展与党建工作同步推进的特色之路。

一期池窑冷修转产期间,纤维部党支部全体党员在转产一线争分夺秒,不仅提前完成冷修任务,更是在最短的时间内将一期池窑日产量稳定到130吨,并且熟练地掌握了全球最领先的H+玻纤生产技术。

面对工作效率低、人员数量多、作风环境差的情况,机电部党支部以优化管理、激发活力为要求,开展流转人员提效工作,硬是由最初的85人减为72人,啃下了“减人提效”这块最难啃的硬骨头。

项目攻坚难,没有一个党员喊累;改革任务重,没有一个党员掉队。把党旗插在生产经营最前线,让党旗飘扬在改革创新最前沿,在推进企业高质量发展的进程中,亮眼的工作业绩是最不容忽视的丰收硕果。

抓班子 带队伍 锤炼“千里马”

山高人为峰、路远脚更长。该公司党委持续树牢重实干、重实绩鲜明用人导向,坚持抓班子、提升战斗力,带队伍、增强凝聚力,锻造素质优良、作风过硬的干部人才队伍。

牢固树立“一盘棋”的战略思维,着力打造一支“只为成功想办法、不为失败找理由”的领导班子队伍。聚焦企业改革的难点、热点、焦点问题,完善党委、经理层工作规则,明确不同治理主体工作职责,推动党管干部真正融入到企业发展的生动实践中。

强化基层党支部书记、党务干部和党员“三支队伍”建设,加大政工干部选配、激励、管理力度,采取集中教育和经常性教育相结合,创新“线上+线下”互动学习教育方式,全年组织开展党员培训班12次,培训700余人次。

在人才培养的具体实践指导上,该公司党委致力于让“复合型人才”成为特别关键词,在行政干部会做思想工作、提升工作实效,政工干部懂生产经营、党政深度融合的基础上,加快劳模标兵发展成优秀党员,优秀党员培养成劳模标兵的速度,构建企业发展与人才成长“相互成就”的良性格局。

把人才捧在“手心”珍惜,为“千里马”搭建成才平台,在玻纤公司人才建设新蓝图上,引才、用才、聚才让玻纤公司人才硕果跃然枝头。

强品牌 重基层 筑牢“桥头堡”

为进一步激发党员的“红色”动能,该公司党委积极探索新形势下党建工作的新方法、新途径,着力打造“红色细胞进班组”特色党建品牌。

通过实施“四三三一”工作方法,把党的领导、党的先进性延伸至公司治理的最小单位,释放班组的生机活力,实现基层党建工作与班组建设的同谋划、同部署、同检查、同落实。

自活动开展以来,该公司党委先后在30个班组里设立党建联络员,不仅在全公司范围内消灭了党员空白班组,更是涌现了一大批先进典型人物,党员先锋模范的硕果挂满枝头。

以生产部成品库班组为例,作为该公司综合党支部最早设立的“红色细胞进班组”示范点,班组员工胡丽峰、贾丽峰于今年同时获得了邢台市工业叉车运输项目“技术能手”的荣誉称号,班组员工的积极性、创造性被最大限度地调动了起来。

硕果已含生,一缕微阳透。该公司党委将紧跟时代步伐,牢抓党建工作,服务大局,以更加优异的成绩助推玻纤板块做强、做大、做优发展。(郝欣欣)

责任编辑:白泽豪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