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国企走进国企

国能朔黄铁路机辆分公司:重载机车再添设备

2022-01-14 14:19:26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1月11日,朔黄铁路交流机车电动侧窗装置完成前期研制试验,成功装车试用,进一步改善重载列车乘务员值乘环境,提升员工幸福指数。

升级后的交流电动侧窗装置可以解决原有机械侧窗导轨磨损、密封差及开关操作频繁等问题,采用航空铝轻量化材质,高耐磨镀铬工艺,内置直流驱动电机,配置高精度编码器定位机构,同时采用红外光感应、压敏开关胶条双项防夹保护装置,具备侧窗点动升降、一键升降及故障切换功能,能有效降低司机室噪音、粉尘污染,提升司乘人员值乘环境。

交流电力机车电动侧窗装置是机械化、自动化理念成功应用于重载机车的又一实例,是交流电力机车智能化建设的有益探索,进一步推进智慧机务建设。(程栋、易智、衡纬)


责任编辑:白泽豪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