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国企走进国企

河北建工集团省四建三分公司召开工会换届大会

2022-01-13 09:55:16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2022年1月7日,河北建工集团省四建三分公司在机关五楼会议室组织召开职工大会、会员大会,进行分公司工会委员会委员和出席公司第二次职工代表大会代表、公司工会第二次会员代表大会代表的选举。公司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工会主席李怀生列席大会。机关利用腾讯会议组织在建的10个项目部职工同时进行选举。

预备会后,分公司党总支书记、工会主席刘志刚代表上届工会委员会对过去五年工会工作及工会经费使用情况进行了详细汇报。随后,机关主会场和各项目分会场均采用无记名投票方式进行选举。经过分公司131名职工认真投票,最终选出5名工会委员、10名公司工会会员代表、17名公司职工代表。

李怀生代表公司党委和公司工会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祝贺,对当选的工会委员和职工代表、会员代表表示祝贺。对分公司工会工作行动快、职工技能比赛屡次获奖、普惠化慰问及时到位、增强职工获得感等四个方面给予充分肯定。

关于如何进一步做好分公司工会工作,李怀生强调,一要聚焦政治引领,当好铺导员,激励职工听党话跟党走,充分发挥工会桥梁纽带作用,做到“去四化,增三信”。二要聚焦高质量发展,当好主人翁,发动群众为公司高质量发展作贡献。要求工会切实履行忠诚党的事业、竭力服务职工维权两个职责,把企业“蛋糕”越做越大,让职工得到更大利益。三要聚焦职工美好生活,当好“娘家人”,让职工享受家的温暖。工会工作者要把职工所思所盼作为工作重点,耳目要竖起来、心肠要热起来、嘴巴要快起来,及时反映职工呼声,做到“民之所忧我必念之,民之所盼我必行之”。四要聚焦青年人才成长,当好教练员,培养企业接班人。他强调,青年人才培养是当务之急,迫在眉睫,把他们当成自己的孩子来培养,确保企业后继有人。五要聚焦一线职工的急难愁盼,当好服务员,提高职工获得感幸福感。尤其在活跃项目文体生活、为单身职工当好红娘等方面,工会要积极想办法,创新工作载体,切实为职工办好实事,提高职工归属感幸福感。

选举大会后,新一届分公司工会委员会召开第一次全体委员会议,选举产生了分公司工会主席、副主席,报公司工会审批。(孙志华)


责任编辑:白泽豪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