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国企走进国企

这面锦旗,送给河北四建!

2022-01-11 14:11:11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2022年1月7日上午,沧州沧海明珠旅游开发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姬新强、项目推进办主任杨龙生一行人专程从沧州来到河北省四建公司,感谢公司保节点、高质量地完成施工任务,并郑重地将写有“四建铁军筑精品 诚信履约赢市场”的锦旗送到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唐志强手中。公司副总经理张新煜、三分公司经理李书伟一同接待了姬新强一行。

在座谈中,双方简要介绍了各自企业的基本情况。姬新强对公司以业主关注为焦点,攻坚克难保施工节点、抓工程质量,完美履行承诺给予了高度评价,并希望双方继续合作。唐志强代表公司对业主方的表扬和认可表示感谢,并指出,锦旗既是鼓励,同时也是我们开展工作的动力,公司将与业主方加强联系,进一步深化双方合作,促进共同发展。

该项目作为沧州市第一届旅发大会分会场,受关注度很高。在主体施工时,接业主紧急通知,要求博物馆主体和砌筑围护必须在三个月内完成。面对突如其来的艰巨任务,项目部急业主之所急,果断决策以硬措施确保硬任务完成:现场施工实行24小时三班倒和旁站管理制度、各工种形成流水作业、在原有塔吊的基础上增加汽车吊加快物料垂直运输速度、项目全员以临战状态全力投入一线施工,最终这块难啃的硬骨头被项目部拿下,业主被我方越是困难越向前的拼搏精神所折服,向项目经理竖起了大拇指。

博物馆外形为双曲面异型结构,博物馆的弧形梁和曲面是项目施工的最大难题,备受业主及当地政府部门的关注。为了建造让业主满意放心的工程,项目部精心策划,在施工工艺方法等方面采取了一系列措施,确保达到工程内坚外美。施工中,为保证模板弧度与图纸要求相符,应用Revit软件进行三维建模。施工人员细心地利用小线和钉子按照博物馆圆心、半径长度及Revit建模参数,在模板上绘出弧形梁的弧线,使制作的弧形梁模板尺寸更加精准。业主的上级单位沧州市渤海新区港务局一位副局长到项目调研时夸赞道:“这么复杂的工程,完成从图纸到实物的建设你们功不可没,放眼整个渤海新区,博物馆建筑绝对是标志性的,你们不愧是铁军四建,希望以后继续合作。”

本项目还涉及网架、膜结构及玻璃幕墙等施工重点。膜结构工程原设计深度不够,无法直接指导项目施工,项目部立即联系设计方及材料供应商进一步深化图纸,迅速组织施工;外网施工与绿化单位交叉,项目部站在业主早投产早见效益的角度,每天组织相关单位召开碰头会解决问题,提高施工效率。一系列举措聚焦业主关切,把工作做到了业主心坎上,双方互动频繁,彼此了解和互信日益加深,交流合作更加密切。

项目位于沧州渤海新区港城区,由博物馆、综合服务中心、设备用房、瞭望塔、景观塔、入口大门以及纪念品展销膜结构等7个子项工程组成。(王景龙、张永康、尚丽霞)


责任编辑:白泽豪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