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国企责任

张宣高科全面发力安全生产护航转型升级

2022-01-10 17:25:00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张宣高科全面贯彻落实上级安排部署,高站位、谋长远、抓落实、夯基础,以更加务实的举措,推动安全管理水平全面提升,为企业转型升级、高质量发展打好基础。

该公司一是坚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做好安全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牢固树立底线思维和红线意识,始终绷紧安全这根弦,切实扛起做好安全工作的责任,各单位、各部门把安全工作放在首位,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失职追责”“三管三必须”要求,坚持“不安全不生产”的理念,充分发挥“关键少数”的带头作用,各级领导干部干在前、做表率,以责任落实与措施落地为抓手,亲自安排部署、亲自检查落实、亲自整改提升,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敢抓敢管、较真碰硬,真正把安全工作抓实、抓具体、抓出成效。二要深入研究新情况、新问题,以“零事故”为目标,下好先手棋、打好主动仗,切实守牢安全防线,把安全防范工作具体化、精细化,有效防范化解各类安全风险挑战;高标准制定安全预案,开展好现场隐患问题消缺,完善“三大规程”和管理制度,严格做好工艺、作业环境、人员行为和管理体系的风险动态辨识和管控,强化现场6S管理,深入营造安全生产环境。三是紧密结合季节性安全生产特点,认真分析研判各类安全风险,摸清、查透基础性风险、季节性风险,落实重点力量监管、重点防控,切实将防范重大安全风险责任和措施压紧、压实,不断提高防风险、保安全、促发展的能力和水平;牢固树立“隐患就是事故,事故就要处理”意识,进一步巩固提升双重预防体系建设成果,充分发挥双控信息化平台作用,强化安全风险分级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围绕“风险排查率100%、隐患整改率100%”目标,以“零容忍”的态度开展好安全专项整治活动,坚持目标不变、力度不减、标准不降,横向到边、纵向到底,逐级落实隐患排查整改责任,做到全方位、全覆盖、无遗漏、无盲点;各级领导干部带头深入基层,主动服务一线,将一切优势管理资源向基层倾斜,抓好作业区建设,以网格化安全包联为抓手,加强督导检查,及时协助基层单位解决安全生产等问题,强化领导带班和应急值守,严格落实安全生产报告制度,全面提升本质安全水平。(李勇龙)  


责任编辑:白泽豪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