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国企责任

新兴铸管摘牌预购公众降碳行为减碳量

助力河北降碳产品价值实现步入快车道

2022-01-09 14:29:54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2021年12月30日,为持续推进降碳产品价值实现,提升降碳产品价值实现服务举措,河北省生态环境厅通过“线下+线上”形式举办了河北省第二批降碳产品价值实现暨服务平台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上,新兴铸管股份有限公司武安本级常务副总经理陈江涛现场按下确认键,摘牌预购河北省公众降碳行为减碳量,有力推动和保障河北省居民积极参与碳普惠行动,引导企业自愿践行节能减碳责任,发挥央企绿色发展、低碳发展的带头作用,形成示范效应,体现社会责任,助力河北降碳产品价值实现步入快车道。

新兴铸管主动担当,作为A级绩效中央企业,增强碳汇能力的探索的指示精神,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出资283万元购买河北省碳汇产品,增加企业低碳竞争力,为今后双碳背景下的企业发展赢得先机,同时支持河北张家口、承德、太行山、燕山等地区碳林汇固碳项目建设,实现降碳产品价值开发,做全省低碳表率,以实际行动帮扶困难边区,实现老少边区群众脱贫攻坚,助力共同富裕,在全社会树立起新兴铸管绿色、低碳、民生的中央企业良好社会形象。

新兴铸管作为一家全球化公司,积极参与降碳产品价值实现,是一项具有前瞻性和引领性的工作,对于开展铸管产品碳足迹认证与应用,建立铸管产品全生命周期碳足迹追踪体系,增强“新兴铸管”产品参与全球市场、开拓国际市场的竞争力意义重大。通过降碳产品价值实现,不仅能中和自身碳排量,而且能增强全社会减碳意识,为后续实施科技创新、实现绿色发展,全力构建安全、绿色、低碳、创新发展示范标杆企业,当好低碳发展的排头兵奠定了坚实基础。

下一步,新兴铸管将加快降碳产品价值有效转化,主动履行碳中和社会责任,引导更多的金融资本支持绿色低碳发展,为全国生态优先、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大局作出贡献。(宋敏)


责任编辑:白泽豪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