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国企焦点图

河钢集团与国家开发银行、中国进出口银行签约 深化产融合作打造银企合作新标杆

2022-01-05 08:55:06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1月4日,河钢集团-国家开发银行-中国进出口银行支持河钢集团转型升级项目签约仪式在石家庄市举行。此次签约是三方深化产融合作、协同发展的有力举措,积极打造银企合作新标杆、新典范,为河钢转型升级提供强有力的金融保障。

国家开发银行是全球最大的开发性金融机构。中国进出口银行是国家政策性银行,承担着支持对外经济贸易投资发展与国际经济合作的使命。多年来,国家开发银行和中国进出口银行全力助推国家战略实施,坚决落实河北省委、省政府推进钢铁产业布局优化决策部署,与河钢进行了多方面业务合作。

当前,河钢集团面临着钢铁优势产能加速全球布局的战略机遇,肩负着区位调整、转型升级的重任。此次,由国家开发银行牵头,联合中国进出口银行,将充分发挥开发性金融优势和政策性银行综合优势,为河钢集团在绿色低碳发展、智能化改造、战略资源保障、关键技术与产品研发等领域提供优质金融服务。

中国进出口银行河北省分行党委书记、行长许小勇表示,河钢集团是河北省制造业的先进代表。中国进出口银行愿意和国家开发银行一道,在“一带一路”、国际产能合作、京津冀一体化、资源装备进出口、产业转型升级和结构调整等重点领域与河钢集团共同发展,支持河北省实体经济建设。

责任编辑:白泽豪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