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国企国企矩阵

冀中能源股份公司邢台矿开好班前会筑牢“安全墙”

2022-01-05 09:30:00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为了生产安全、为了家庭幸福,我宣誓……”冀中能源股份公司邢台矿综采一队正在进行班前会的最后一个项目——入井前安全宣誓。

临近年尾,为了保证安全生产,邢台矿要求基层区队,提高认识,严格执行班前会流程认真开好每一次班前会,打造高质量班前会,把班前会作为安全教育的主阵地、增强职工安全意识的主课堂、加强班组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使开好班前会成为实现安全生产的重要抓手。

该矿各基层区队严格按照点名、点评、排查职工思想动态、分工并强调安全注意事项、班前学习、安全宣誓的流程扎实开好每一次班前会。

“我们区队在严格执行班前会的同时,针对我单位新工较多的情况进行‘班前五分钟话’安全主题活动,讲述自己身边的安全故事。同时进行‘应知应会’提问、规章制度宣讲,并将学习效果和班组考核挂钩。安全意识的形成需要一个长期的过程,我们区队一定会持之以恒的开好每一个班前会,充分发挥班前会安全教育主阵地的作用,筑牢生产安全墙。”综采一队党支部书记滕小华说。

该矿开拓区班长马强对开好班前会的作用深有感触,他说:“通过开好班前会,我能排查出思想上不稳定的职工,同时职工对安全更重视了,工作效率更高了,人心更齐了,真是事半功倍啊。”

该矿通过打造高质量班前会,进一步提高了班组建设水平,使安全意识牢牢这根于职工心中,安全生产和生产质量得到了更有力的保证。(赵立彪)


责任编辑:白泽豪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