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国企走进国企

智能“天网”护航平安钢城

2022-01-05 10:22:57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您好,我的手机丢了,里面有工作上的重要数据,能帮我找到么?”2021年12月28日上午8时40分,张宣高科武装保卫部监控指挥中心接到报警电话,一名女职工手机丢失,因里面有重要信息,焦急求助,希望通过“天网”找回手机。

“您好,请不要着急......”该中心人员立即询问并登记报警人员身份信息,并请该名职工来到监控大厅,共同调取当日视频录像。根据描述的体态特征和具体路线,对该职工途径路线反复查看,对其进行锁定。了解到,李女士在7时50分进入厂区后,骑电动车前往所在科室,在经过其中一处铁路道口时,手机不慎掉落,被后方经过一名男职工捡到。随后,该中心人员立即对该名职工行径轨迹进行调取,发现该名职工在捡到手机后,骑电动车进入某厂办公楼内,推测其为该厂职工。

中心人员迅速联系到所在单位,得知当天8时30分,一名男职工将一部手机交到该厂办公楼值班室,并称在上班途中捡到,如有人寻找请交还。在得知这一消息后,指挥中心组织人员与失主李女士共同前往找回手机,并找到捡手机人员当面表示感谢。从接到报案,经过受理、处置,历时1小时10分钟帮助职工找到手机。

今年以来,该部充分发挥“天网”系统职能作用,发现处置治安可疑情况432起,交通违法违规行为36起,职工报警电话21次,为有关部门提供治安线索64次,大数据的运用使治安防控、交通管理、应急处置如虎添翼。

“‘智能天网’的应用,可以通过大屏监控和数据调取,随时对厂区门禁、道路、重点部位和人员实时精准掌握,实现现代化信息手段与平安钢城建设有机结合,进一步提升基层综合治理效能,职工群众满意度和幸福感大幅提升。”该部负责人表示。(张赛翔 安百祺)


责任编辑:白泽豪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