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国企文化

石家庄长安公安:【原创散文】今夜有警

2022-01-01 09:31:07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今夜有警

今天值中班,吃过午饭,上班去派出所,没有特殊情况的话,22时30分下班回家,可能23时左右到家。

离家出门时,娘说下班后早点回来,娘等我回家,陪娘吃个团圆饭。因为今天是——娘的生日。

坐在值班室,接听着上传下达的电话;望着窗外皓月当空,又大又圆,思念之情油然而生……

现在是夜晚22时20分,再过10分钟,我就可以下班回家,见到等我团圆的娘!

22时21分,市局110指挥中心指令:*派出所,你辖区*小区1号楼1单元101室,一位老人因思儿心切,夜间离家出走,请你出警,协助找寻……

我抓过电台,声如洪钟:“我是*派出所今夜值班民警***,警号***,已接到指令,马上出警,一定找到老人家……”

我急急起身,整整警容,紧紧装备,望望夜空,明月依旧又大又圆,拨通了娘的电话:

“娘!今夜有警……”

满江红——长安民警抒怀

繁华巷,苦累谁搵,警灯闪烁脚踏星光头顶月,胸怀壮志九天阔。斗寒霜,四季竞风流,穿天锷。风卷地,水翻沫;警令下,真急迫。众警齐飞跃,风驰电掣,战地英雄驱虎豹,擎天利剑斩顽恶。闻夜语,汉浸藏蓝衣,齐声喝。


满江红——金盾风暴颂

沧海横流,潮头处,审时度势。

铸金盾,风暴席卷,尽锐出征。

魑魅之尘尽掸涤,魍魉积污全扫荡

浪涛急,公安心向党,英雄气。

斗志昂,须砥砺;警灯闪,正义伸。

斩顽恶,汗浸藏蓝警衣

百姓潮涌聆喜讯,警旗频展期新诣。

系民福,与万众同心,齐声赞。

——石家庄市公安局长安分局政治处张国建


责任编辑:白泽豪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