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国企走进国企

河钢宣钢炼铁厂多项举措筑牢安全防线

2021-12-31 15:06:09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元旦”将至,河钢宣钢炼铁厂针对季节特点,多举措加强安全精益管理,筑牢安全防线。

该厂“早”字当头,部署节日期间安全生产工作,重点强调抓好安全生产大检查,从强化安全责任落实、疫情防控工作、安全文化建设等方面提出具体要求和措施。在巩固现有良好安全生产态势基础上,按照“痕迹管理+业绩管理”的要求,深入开展隐患排查治理,加大对重大危险源、高空作业等安全检查力度,把隐患排查治理与日常管理工作紧密结合;建立健全互学互查、隐患排查治理工作制度,规范检查、登记、整改闭环管理流程,提高安全隐患排查化解能力。

此外,该厂创新安全教育方式,细化安全培训内容,根据实际开设现场“移动课堂”,从而提升职工应急处理能力。安全系统定期深入一线班组开展安全学习讨论活动,通过对典型案例、危险因素等进行分析,让每名职工都参与到事故案例的分析、整改、预防中,提高发现隐患和处理问题的能力,进一步增强了安全教育的针对性与实效性。 (薛彦娜)


责任编辑:白泽豪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