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国企走进国企

河钢宣钢炼铁厂发力劳动竞赛提升工作质量

2021-12-31 15:05:45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钢宣钢炼铁厂以劳动竞赛作为调动职工工作积极性的有力抓手,坚持竞赛主题与转型发展相结合,积极组织开展工作质量上水平劳动竞赛,促进各项工作质量有效提升。

开展学习培训,提升职工技能素质。该厂通过组织学习重点设备维护保养规程、专业技术人员下沉一线讲授专业知识、高级技师现场标准示范演示等形式多样的专业培训活动,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使职工标准化操作技能得到显著提升。

做好动员,增强班组凝聚力和向心力。通过动员会、周例会、每周一题等专题会强化职工责任意识,提高职工工作的积极性和主动性,营造比、学、赶、超、帮的氛围。从设备精益管理、技能提升等方面量化竞赛活动指标,以竞赛评比促操作更加规范。坚持常抓不懈,形成劳动竞赛常态化机制,加大抽查力度,强化设备管理,加大设备点检、维护保养工作力度,为转型升级高效推进奠定坚实基础。(李勇龙)


责任编辑:白泽豪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