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国企责任

朔黄铁路攻破机车技术难题助力安全保供

2021-12-31 14:22:53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12月27日,随着SS4B0209号机车交验上线运行,标志着朔黄铁路公司SS4B型直流电力机车管路及接头技术改造项目圆满完成,彻底解决了直流电力机车冬季管路漏泄问题,提升列车运行安全质量。

图为该分公司员工正在进行直流电力机车管路及接头改造

在低温环境下,直流机车制动管路系统漏泄一直是困扰铁路行业的技术难题。现有直流机车制动管路之间采用橡胶密封式管接头连接,其中的橡胶件在低温环境下弹性降低,导致机车制动管路密封性变差,制动管路漏泄量超标,直接危及行车安全。该分公司通过技术攻关,多次召开机车改造现场会,组织管路改造任务有序推进,有力地提升了机车质量,为今冬明春能源保供任务的完成奠定了坚实基础。

据悉,SS4B型直流电力机车管路及接头改造项目采用新型不锈钢管及渐进式卡套管接头,通过改进工艺连接方式有效地提升了SS4B型直流电力机车制动管路系统的低温密闭性能。(王志伟)

责任编辑:白泽豪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