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国企国资

河北地矿集团有限公司正式揭牌成立

2021-12-29 08:53:09 来源:冀云客户端

扫码阅读手机版

12月28日,河北地矿集团有限公司揭牌仪式在石家庄举行。河北省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王普清,河北省地矿局党组书记、局长卢瑞卿共同揭牌。

河北地矿集团为省政府出资,授权省国资委履行出资人职责并进行监管的一级企业,省地矿局负责业务指导。经省政府批准,集团整合了省地矿局原有30家企业,于11月25日完成注册,主要业务领域为地质勘查、矿业开发、生态修复、清洁能源开发利用、工勘施工等。

组建河北地矿集团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深化事业单位改革、推进“事企分开”决策部署,高质量完成省委、省政府安排的省级经营性国有资产集中统一监管改革任务的具体行动,也是省委、省政府为加强地质工作,推动地质事业转型升级和高质量发展作出的重要战略决策。

河北地矿集团表示,将做强做优做大国有资本,促进国有资产保值增值,助力河北省地质事业高质量发展,为加快建设现代化经济强省、美丽河北作出积极贡献。

省国资委党委副书记、一级巡视员魏建厂,省地矿局一级巡视员李春生出席仪式。仪式由省地矿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戎阳主持,省国资委、省地矿局及河北地矿集团有关同志参加了活动。


责任编辑:白泽豪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