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国企走进国企

河钢宣钢炼铁厂聚力转型打造学习型职工队伍

2021-12-28 13:27:15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钢宣钢炼铁厂聚焦转型升级,大力开展全员技能提升行动,打造出一支作风硬、能力强、技术精的产业工人队伍。

该厂牢固树立“学习是一种责任”理念,挖掘现有技术力量,积极开展“每周一课”“技师一堂课”“专家大讲堂”等活动,为职工配发记录本、资料夹等学习用具,建起“职工读书角”“职工书屋”,鼓励职工利用工余时间看书学习、钻研技术;以“技师带徒弟”为形式,受到了广大职工的积极参与和一致好评,为引领技术发展、攻克技术难关、实现各项工作稳定高效运行做好充足的人才储备和技术支持。积极探索“互联网+职工培训”方法,利用“网上书屋”等电子媒体,为职工办理“网上读书卡”,便于职工查阅技术知识,做好技术储备和知识技术更新,有效拓宽职工知识层面。借力机冶建材工会组织的“网上练兵”系统,模拟网络游戏规则,采取趣味闯关模式,设置不同等级,吸引职工不断破解试题,晋升等级,积累知识,提高技能。同时,发挥职工“创新工作室”作用,带动“万众创新”成为主流,鼓励职工积极开展系统改造、小改小革等技术创新活动,在日常培训的潜移默化下,“学习工作化、工作学习化”意识深入人心。(李勇龙)


责任编辑:白泽豪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