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国企国企矩阵

冀中能源股份公司邢台矿严格材料投入考核实现控本增效

2021-12-27 09:10:00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今年以来,冀中能源股份公司邢台矿继续坚持以“强化管理、有效落实”为原则,提高废旧材料利用率,有效降低了生产成本,全年降低新材料投入40余万元。

该矿企管办、供应科、机电科成立成本管理考核小组,严格把控各种材料的审批、采购、管理、领用、检查关。制定详细的修旧利废和材料回收复用计划,完善各类材料的使用、报废等相关管理制度。坚持执行“有旧不领新”和“交旧领新”制度的同时,对回收的所有材料进行分拣、归类、修复,并建立修复物资复用台账,减少新设备的投入和材料支出。

同时,考核小组每月到井下工作面检查材料使用情况,根据制定的备件和材料备用标准,严格考核各区队的备件、材料使用情况,杜绝“多领少用、只领不用”现象的发生。制定奖罚激励措施,把修旧利废纳入到全矿小改小革、班组考核的奖励范畴。建立材料管理分级考核制,严格把关,根据调度室确定的生产计划做好超前预算、过程检查,将材料使用量化到班组、岗位、个人,确保材料消耗控制在预算指标以内。同时采取积分制,对参与修旧利废的职工给予奖励,对浪费材料的情况对生产区队予以等值罚款,大大的鼓励了职工参与活动的积极性,增强了全员节约意识。

供应科加大加强自有库房和基层库房的库存考核力度,抓住成本管理的主要环节,紧紧围绕管理提升,堵塞材料配件跑、冒、滴、漏、浪费等管理漏洞,厉行节约,反对大手大脚,制止浪费现象。坚持和完善物资计划审核、审批制度,强化物资计划管理,不允许出现新的超储积压。加大清仓利库、交旧领新、修旧利废等工作力度,盘活存量物资,保持合理库存,从根本上杜绝浪费现象的发生。(陈亚巍)


责任编辑:白泽豪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