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国企舆论报道

定兴县人大开展教育工作专题调研

2021-12-25 17:13:40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12月23日上午,定兴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刘旭、副主任李红娜,省市县人大代表一行11人,深入定兴实验高级中学、实验五小、定兴二中、定兴中学开展教育工作专题调研。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丁磊陪同调研。

在定兴实验高级中学,调研组观看了《少年中国说》学生展演活动,察看了校园环境、文化展板、学生食堂、专用教室、兴趣社团、学生公寓等,进行了美术教学观摩,了解了艺术课程设置和教学情况。

在实验五小,实地察看了学校体育场、书法美术民乐舞蹈等专用教室、图书馆及“双减”特色成果展示楼廊,观看了学生书法、绘画展区作品。

在定兴二中,听取了该校负责人校史简介,了解了该校硬件环境、教育教学、德育管理、教学荣誉、发展设想等情况。

在定兴中学,重点了解了高三年级备考情况。

调研组在定兴中学召开座谈会。

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红娜主持会议。

会上,县教体局负责同志汇报了市县教育创新发展大会以来工作开展情况,对高考备考、教育创新、“双减”和“五项管理”政策落实、省市县民生实事完成情况做了重点汇报。

校长代表任兴明、郭树文,教师代表部洪海、梁文硕,学生家长代表胡瑞堂、部申,调研组人大代表结合自身岗位职责和生活实际,谈了教育感想和对教育创新发展的认识,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丁磊感谢县人大调研组一行对教育工作的肯定与支持。他说,县四大班子高度重视教育事业发展,主要及主管领导多次深入学校,实地调研指导教育工作,现场解决教育发展疑难问题,推动办学条件、教育管理和教学成绩全面提速,定兴教育发展前景充满希望。要求,教体系统上下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抢抓机遇、补齐短板、创新发展,全面提高教育教学质量。

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刘旭做总结发言并提出指导性要求。指出,当前,定兴教育面临新形势:国家和省市相继出台教育创新发展文件、市县相继召开教育创新发展大会、全县经济社会繁荣发展、年终岁尾工作收官、2022年工作谋划和教体局领导班子重新调整。定兴教育亟需深刻剖析自我,找准自身存在的优势与短板,抢抓机遇、盘活人力、乘势改革,努力解决教育创新发展中的新矛盾、新问题。强调,要进一步解放思想,深化改革,持续推进校长教师交流机制,激活干事创业激情,努力建设一支精于管理、善于协作、勤于奉献的校长队伍;要高度重视教育科研工作,引领教学管理、教师教学、学生发展和教学创新发展方向,全面提高教育教学质量,真正叫响“学在定兴”品牌。

县教体局主要负责同志齐小刚做表态发言表示,系统上下将以此次调研为契机,进一步健全创新发展机制,认真查摆自身问题,做到立查立改、立改立促,带领全体班子成员,以上率下,始终坚持正确导向,始终团结全县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履职尽责,创业奉献,努力推动定兴教育再上新台阶。


责任编辑:白泽豪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