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国企走进国企

河北建工集团领导到省四建九分公司山西威顿项目党建示范点授牌 送温暖 送党课

2021-12-24 09:23:32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12月18日,河北建工集团党委副书记张庆虎,党委常委、工会主席王文利,党委办公室主任、组织部部长张秋英,机关党委副书记李振要一行4人到省四建九分公司山西威顿项目部检查验收“党建示范点”创建工作,并为职工们送来慰问品和慰问金。省四建公司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工会主席李怀生等人一同参加。

集团领导一到工地,就深入施工现场检查指导,并参观了党员活动室。在工地会议室,项目党支部书记、项目经理张华斌围绕建强领导班子、抓好党史学习、党建生产融通、狠抓廉政建设、培育青年人才、光大四建形象六个方面详细汇报了“党建示范点”的创建工作。检查组成员查看了创建资料并提出了改进建议。

张庆虎对山西威顿项目党支部“党建示范点”创建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项目党建工作重点提出四点要求:一是思想建设根入灵魂。把政治引领放在首位,加强理论学习,加强意识形态管理,教育引导职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是主题创建融入中心。创建工作要结合实际、结合生产经营,在确保安全的基础上抓质量、重效益、追求利润最大化。三是青年人才培养深入人心。要用心用情培养人才,不仅待遇留人还要感情留人,切实关心青年学生成长,使他们尽快成为公司人才梯队。四是廉洁从政植入责任。加强党风廉政建设,阳光收入阳光操作,履行“一岗双责”,把住自己管住别人,真正使职工不能腐不敢腐。

王文利代表集团向奋战一线的职工表示了亲切慰问,结合项目实际工作提出了以下要求:一是要高度重视生产安全,安全的工作环境是搞好生产的前提,没有安全一切无从谈起。二是疫情防控工作要抓牢,防疫物资要齐全,要有系统性举措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三是抓好后勤保障四提升,在吃、住、文体、健康卫生方面要有创新举措,给职工提供良好的工作环境,促进企业劳动关系和谐稳定。四是做好新时代职工小家建设,关心、关爱职工,维护职工合法权益。

张秋英在查阅相关资料后,认为山西威顿项目党支部在“党建示范点”创建上氛围浓厚、措施实、效果好,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工作扎实有效、融入中心上注重创新,创建活动取得了良好的效果。同时结合检查情况提出三方面要求:一是强化政治引领,理论学习保持热度。要坚持第一议题制度,结合工作实际把重要指示、精神落到实处。二是强化党建融入,促进生产加大力度。在党员创新工作室方面积极探索多样化创建模式,激发党员的创新热情。三是强化为民服务,关爱职工保持温度。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关注职工的需求,为职工解难题办实事做到实处,尤其在关心青年职工方面,要加大培养力度,助其快速成长为省四建的中坚力量。

随后,集团领导还为项目部全体党员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张庆虎带领项目党员认真学习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重点围绕“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中的三个决议”“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通过的《决议》”“把握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宣传”三个方面进行了宣讲。着重讲解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的框架结构以及“两个确立”“三次飞跃”“十个坚持”“十个明确”等内容,详细讲解了建国、兴国、富国、强国四个发展阶段,要求项目党员结合实际工作,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落到实处。张秋英还结合张杰辉、李谦、王社平、杨国占等人严重违纪违法案例,给项目职工上了一堂廉政警示教育课,提醒大家强化纪律和规矩意识,勿把公权当私器,用权力履行好管理职责,为职工好好服务。

李怀生对集团领导给出的指导意见表示感谢。他指出,山西威顿项目党支部“党建示范点”顺利通过验收,是对前期各项工作的肯定,更是今后工作的动力。他要求,项目部要认真落实集团领导讲话精神,以此为新起点,高标准严要求,结合实际工作勇于创新,以实际行动抓住题材、放出光彩、干出四建品牌!

最后,张庆虎向山西威顿项目党支部授予集团“党建示范点”牌匾,王文利亲自将慰问金发放到项目党支部书记手中。(张博)


责任编辑:白泽豪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