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国企责任

河钢石钢轧钢厂制定实施《“降本金点子”激励办法》

目前已涌现出“金点子”86项,实施22项

2021-12-23 14:00:00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近日,河钢石钢轧钢厂制定实施了《“降本金点子”激励办法》,发动全员,大力推进工艺降本工作,向创新要效益。目前,已涌现出“降本金点子”86项,22项已进入实施阶段。

轧钢厂在该《办法》中明确,各岗位员工提出的“降本金点子”,由技术室负责分类汇总、联合其他专业科室评审可行性、过程督导、奖励建议等管理工作。对通过评审的项目,由项目负责人组建工作团队,制定具体实施方案。项目实施后,由负责人每周一完成一次过程总结,每月末完成一次月度总结。技术室对项目实施过程进行动态跟踪,定期在厂日例会上点评,表扬先进,对进度落后的组织专业科室进行帮扶督导。

轧钢厂对“降本金点子”实施动态管理,随时提出,实时评审,实时更新管理台账。目前,轧钢厂共汇总职工“降本金点子”86项,其中“降低小棒线锯切消耗成本”“倍尺剪实现切头尾功能”等22项“降本金点子”已进入实施阶段。(庞星月 翟浩东)


责任编辑:白泽豪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