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国企责任

河北建工省四建设计院开展垃圾分类环保知识讲座

2021-12-22 13:10:48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12月21日,河北建工省四建设计院组织了一场垃圾分类环保知识讲座,邀请公众环保健康科普教育网景奉飞老师前来授课,20余名职工参加讲座。

本次活动,设计院综合办精心组织,多次与公众环保健康科普教育网工作人员联系,确定培训时间,在讲解内容上,重点针对今年5月1日实施的《石家庄市生活垃圾分类管理条例》内容,确定由景奉飞老师从《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保护法》的贯彻与实施、生活垃圾的危害、实行垃圾分类的意义、单位与个人如何进行垃圾分类等方面进行全面讲解。讲座过程中,职工踊跃提问,“菜叶、果皮、剩饭是厨余垃圾;纸巾、面膜是其它垃圾;报纸、饮料瓶是可回收物;废荧光灯管、废镍镉电池是有害垃圾。”通过探讨互动,职工对不同类型的垃圾如何投放更加明确了。

此次讲座,是设计院为了提高职工对垃圾分类的认识以及如何进行垃圾分类而开展的,通过讲座,让职工从“要我参与”,变为“我要参与”,做好垃圾分类工作,提高身边的环境质量,实现资源的循环利用,做美丽河北的行动者和守护者。(刘丽云)


责任编辑:白泽豪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