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国企责任

结对共建聚合力,志愿服务暖人心

河北建工集团用心用情为社会群众办实事

2021-12-22 12:16:55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河北建工集团严格按照河北省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关于《<深入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若干举措>的通知》和省国资委党委有关要求,结合自身“点多、线长、面广”的企业特点,坚持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向社会群众拓展。通过推动企业党支部与村(社区)党支部、施工单位党支部和建设单位党支部、企业机关部门党支部与分公司一线党支部开展结对共建,组织结对党支部和广大党员干部围绕疫情防控、抢险救灾、文明环境、社会救助等需求开展志愿帮扶活动,用心用力解决职工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让国企发展成果服务人民群众,确保“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落地见效。

党建联动暖人心,走访慰问送温情

石家庄新华区康复中心的小朋友们收到了近百件图画本和马克笔等慰问品,这是河北建工集团志愿者送去的温暖和鼓励。集团通过与新华区残联结对共建开展“爱暖童心 共筑梦想”关爱残障儿童活动,以实际行动献爱心,为残障儿童打开一扇窗。志愿者们在新华区残联办公室主任李周彤的带领下,参观了康复训练室、启音班,了解孩子们的日常活动和治疗进程。孩子们看到志愿者的到来都非常开心,热情的跑上前来拉志愿者的手,志愿者看到孩子们掌握了一定的生活技能和文化知识,由衷地为他们感到高兴,同时也为老师们的无私奉献和孩子们的善良乐观所感动。

党建联动解难题,用心用情办实事

井陉县龙清沟附近的居民没有想到,垃圾遍地,污水横流,臭气熏天的龙清沟,在集团从井陉县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建言献策”活动办了解居民需求后,随即与井陉县城区老旧管网改造和水力平衡项目所属党支部进行结对共建,对龙清沟开展了爱心捐建活动。清理垃圾,铣刨路面,铺设沥青,重新铺设雨水篦……仅仅15天,杂草丛生的臭水沟变成了平坦宽阔的村间小路。“非常感谢河北建工集团的施工队,这正是我们村民急需的,太及时了!”昔日臭水沟,如今成了名副其实的龙清沟,据了解,此次捐建活动让周围3000余名居民生活环境得到根本改变。

党建联动聚合力,真情关爱暖人心

“我干建筑十几年,第一次遇到项目部请吃饭的单位,饭还特别好吃,在河北建工干活儿真带劲儿!”河北建工集团雄东项目钢筋工王振法边吃边说。五一劳动节前夕,集团雄东项目党支部和项目管理单位党支部充分发挥党建联动作用,联合开展了“慰问送关怀、情暖农民工”慰问活动,让项目部近2500名农民工在项目上也能品尝到美味的饭菜,猪肉炖土豆、西红柿炒鸡蛋、醋溜白菜、大烩菜……一道道美味的餐食里包含着集团对大家暖暖的情意。“农民工朋友们都很不容易,奋斗在建设一线,正是有广大农民工朋友的辛勤付出,城市才会越来越美好,社会的发展才能日新月异”。此次活动,联建党支部组织动员党员干部采购蔬菜、肉、蛋等慰问品,表达了对项目一线管理人员及劳务工作者的重视、关心和关怀。让工人们有归属感,感受到河北建工这个大家庭的温暖,也是作为国有企业心系广大劳动人民的集中体现。

集团驻涿鹿县吕家湾、板铺村工作队与村党支部一起开展爱心捐赠、庆祝建党100周年等活动,持续巩固脱贫成效,确保乡村振兴工作有序开展;集团省安装公司四分公司党总支与所在街道党支部走进邢台市慈瑞祥敬老院,开展“爱老敬老·我们在行动”志愿者献爱心公益服务活动;集团房地产公司滕州项目党支部与文化路社区、城郊供电所党支部共同走访慰问了辖区的留守老人、抗美援朝老兵以及疫苗接种点的医护人员......据统计,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河北建工集团各级党组织分别与省地矿局、石家庄新华区残联、西焦北路社区党总支、留营社区党总支、涿鹿县帮扶村以及多个项目建设单位党支部结成服务对子,累计结对数量68个,开展企业内外志愿服务活动122项,参与志愿服务近两千人次。

串珠成一线,下好“ 一盘棋”。河北建工集团党委通过开展结对共建活动,与社会各方打破了组织之间的“无形藩篱”,做到活动同组织、难题同破解、责任同担当,汇聚起强大的组织力量,形成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和“为群众办实事”的强大“聚能环”。


责任编辑:白泽豪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