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国企国企矩阵

冀中能源股份公司邢东矿“精耕细作”增效益

2021-12-21 09:30:00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12月份以来,冀中能源股份公司邢东矿不断提高煤质管控水平,确保煤质指标达到用户标准,力争产品合格率及稳定率达100%,以过硬的品质抢得市场先机,赢得客户满意。

该矿地质条件日趋复杂,工作面频繁遭遇断层、巷道整修,煤质浮动变化大一度成为突出问题。稳煤质、促营销,走“以质取胜”之路,是全矿干部职工共识。该矿11214工作面顶板破碎脱落较为严重,局部有割底渣现象。煤质浮动变化增大以来,无论管理者,还是一线员工,都把保煤质看作生命工程。针对11214工作面情况,综采区做联网处理防止顶板脱落,降低采高减少割底渣,尽可能缩小采矸范围,最大限度降低灰分混入,做到合理配采,当11233工作面出现全岩时,所出矸石由矿调度室统一安排时间采取分装分运,直接在井下充填。

12月份以来,开拓在1300集中运输巷进尺有90米岩巷。掘进在F23断层探巷计划进尺68米岩巷等零星工程较多。该矿煤销部煤质巡查小组,加强煤质考核力度,从生产源头抓起,严格控制煤质指标,采取三班检查制,检查人员每班对工作面和掘进、开拓等各头进行不少于一次的巡查,对其它外包队和零星工程,安排专人现场盯班,及时解决生产单位在煤质管理上存在的问题,保证煤质措施落实到位。该矿在对职工进行思想教育的同时,强化职工的责任担当意识,调动全员抓煤质的积极性,保证煤质灰分控制在合理的范围之内。该矿为进一步降低毛煤灰分,提升煤炭产品质量,工作面所出毛煤全部进入井下“洗煤厂”预排矸进行入洗。煤质技术检测员加大对预排矸考核力度,从跳汰机床层高度,跳汰机进风量等技术环节进行全程管控,强化入洗质量,做好毛煤入洗的技术检验,确保块煤带矸率、矸石带煤率等各项指标均达到国家规定标准。11月份,该矿提质增收125万元,实现了优质优价,创造了可观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为完成全年销售任务目标打下了坚实的基础。(王印河)


责任编辑:白泽豪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