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国企焦点图

财达证券成功举办第五届雄安新区投融资发展论坛

2021-12-21 09:47:10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12月18日,财达证券联合河北金融学院、河北省证券期货业协会共同主办的第五届雄安新区投融资发展论坛在北京成功举办。本届论坛得到了河北省国资委等单位大力支持,邀请到来自中国社会科学院经济研究所、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中国宏观经济研究院、中国人民大学、南开大学等有关机构院校的专家学者就“‘双碳’目标下的投融资:金融创新与高质量发展”展开交流探讨。

河北省国资委党委委员、副主任李合义莅临论坛现场,并发表致辞。李合义主任在致辞中指出,刚刚召开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提出明年经济工作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对实现碳达峰、碳中和也提出了明确的目标和具体要求。在此背景下,本次论坛聚焦“双碳”目标,聚焦转型发展,具有很强的现实意义。河北金融学院党委委员、副校长韩景旺代表主办方之一河北金融学院致辞。他表示,作为绿色生态宜居新城建设的标杆的雄安新区,应该在“双碳”目标下起到引领作用,而要想实现这一目标就少不了碳金融的支持。财达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监事会主席付继松在致辞中,代表公司向与会嘉宾表示感谢,并重点介绍了公司充分发挥投融资业务专业优势,服务京津冀协同发展和雄安新区规划建设的具体措施和突出成果。


中国社会科学院经济研究所所长黄群慧,中国人民大学应用经济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孙久文,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研究员周宏春,中国宏观经济研究院研究员、博士生导师肖金成,南开大学京津冀协同发展研究院秘书长、教授、博士生导师张贵,中国民生银行研究院院长黄剑辉,国家金融与发展实验室中国政府债务研究中心执行主任吉富星,北京工商大学区域金融工程研究中心主任、教授杨德勇,易股天下公司董事长易欢欢,国家发展改革委投资研究所研究员、博士生导师吴亚平围绕大会主题分别作了主题演讲。

演讲环节结束后,财达证券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固定收益融资总部总经理胡恒松代表课题组发布了新书《中国地方政府投融资平台转型发展研究2021—产业投资与资本运营视角下的城投转型》,同时公布了2021全国地方政府投融资平台转型发展评价结果。

在圆桌论坛环节,与会专家就“机遇与挑战——‘十四五’城投发展的应变之道”“以全方位金融服务撬动雄安新区建设”进行了深入探讨,提出了各自的真知灼见。

本次论坛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最大限度的控制了现场参会人员规模,并通过直播平台向社会直播,吸引了大量人员线上参会收看。论坛得到了证券日报、证券时报、凤凰网、澎湃新闻等多家媒体的全程报道,《证券日报》以专题形式,全面刊载了《2021全国地方政府投融资平台转型发展评价结果》。本次论坛的成功举办,进一步增强了财达证券在投融资业务领域的学术和市场影响力,展现了财达证券的专业形象和科研实力,取得了良好效果。

责任编辑:白泽豪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