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国企国企人

河钢石钢老党员高立峰:精益求精 优化导卫装配调整保高效生产

2021-12-17 14:30:00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关于轧机导卫工作,有弄不懂、想不透的地方,就找高师傅!”在河钢石钢轧钢厂小棒线准备工段,大家遇到问题需要求助的时候,总会亲切地提起高立峰的名字。

今年54岁的高立峰是小棒线准备工段导卫装配调整的一名老党员,工作经验丰富,干事认真利索。新区新的轧机、导卫,让不少年轻人学习起来也稍显吃力。而高立峰却凭着扎根现场的干劲和“不弄懂不下班”的执着,把小棒线轧机导卫工艺给吃透了。“导卫相较于整个轧机来说是个小部件,可这个小部件却在轧钢工艺中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高立峰说道。导卫装置的完好能减少轧制事故,确保轧件按所需状态进入孔型,确保产线安全有序运行。

今年9月份,生产过程中导卫问题成为制约小棒线达产达效的瓶颈,最多的时候,一个班要换三次轧机导卫,既影响生产时间,又增加了职工们的作业强度。“用55型号导卫进行生产,好比用‘小马拉大车’,设备和生产不能高效匹配,造成了产线无法顺行。”高立峰这样通俗地比喻到。他根据多年工作经验,提出了用75型号导卫代替55型号导卫的解决方案,并逐一对18架55型号导卫进行了替换。方案落地成效明显,导卫上线后再没有发生损坏事故,极大地提高了生产效率。

在更换导卫进行产线优化改造的同时,高立峰精益求精,对50多台导卫的单调支撑臂调整杆螺钉加装了备用螺母,确保调整杆不会松动,避免了因松动导致支撑臂下垂而造成的堆钢事故和钢材质量事故。无论对导卫的改动是大是小,高立峰都询问每一位调整工的意见和建议,并及时跟踪、记录改进后的设备情况。他常说,装配好的导卫是供生产工段使用,装配好后必须随时了解使用状态,这样才能更好地配合生产,我们的工作开展才更有底气。

54岁的高立峰有着30年党龄,他在扎根产线的同时,还利用生产工段下夜班的时间,对轧机班调整工进行导卫培训,和大家共同学习进步。

“工作要做就要做到最好。”这是高立峰时常会说的一句话,他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着这句话的含义———精益求精服务产线,保障生产有序高效。(庞星月 胡亚娜)  


责任编辑:白泽豪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