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国企快讯

河北建工集团两项工程再获“鲁班奖”殊荣

2021-12-16 10:03:49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12月14日,中国建筑业协会发布了《关于颁发2020~2021年度中国建设工程鲁班奖(国家优质工程)的决定》。据悉,共有246项工程榜上有名。由河北建工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承建、河北建工装饰工程有限公司和河北建工生态环境有限公司参建的景州文体中心工程和河北二建公司承建的赣榆区莒城湖水厂同时斩获2项“鲁班奖”,这也是集团连续21年45次获得“鲁班奖”。

景州文体中心工程是集大众健身、体育竞技及会议演出等功能于一体的综合性建筑,由游泳馆、游泳馆、体育场、体育馆、文化中心、地下车库组成,总建筑面积61170㎡。项目融入景州特色,彰显文化底蕴,建成后,成功举办第四届衡水旅发大会、2020环衡水湖马拉松赛等10余项活动,为景州市民提供了多样化、高品质的文化休闲健身场所,提升了城市品位,社会各界高度赞誉。

景州文体中心工程全景图

景州文体中心工程-游泳馆

赣榆区莒城湖水厂项目,包括净水处理区、污泥处理区、办公楼及附属用房共二十六个单体工程,总投资4.158亿元,日供水16万吨,是赣榆区重大民生工程。该项目采用国内先进的“预臭氧氧化、反应沉淀、臭氧活性炭、消毒”处理工艺,投入使用以来,各项系统运行正常,出水水质达到国内领先水平,结束了赣榆区利用98个农村小水厂分散供水的历史,实现了农村与城市120万人同水源、同管网、同水质、同服务的城乡一体化供水的目标,用户非常满意。

赣榆区莒城湖水厂项目全景图

赣榆区莒城湖水厂项目-V型滤池

两个项目开工伊始就明确了创“鲁班奖”的质量创优目标,建立了健全的质量创优体系,按照“科学管理、事先策划、过程控制、一次成优”的原则,配置优质资源,注重过程控制,执行样板引路,实现了质量均衡、亮点突出、特色鲜明的各项创优指标。河北建工集团将以此次获奖为契机,继续秉承“精益求精、追求卓越”的鲁班精神,加大创建“河北建工”质量品牌的力度,为社会各界用户建设高质量的工程、提供高水平的服务,努力奋斗、砥砺前行!(赵龙腾、王世斌)


责任编辑:白泽豪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