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国企舆论报道

石家庄市长安公安分局以“四加”举措为禁毒打防工作保驾护航

2021-12-14 13:23:31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金盾风暴“清污”专项行动开展以来,石家庄市长安公安分局深入分析研判辖区治安形势,坚持系统思维、问题导向,发起了打击治理毒品违法犯罪的强大攻势。

一是责任落实加压。毒品一日不除,禁毒斗争就一日不松懈。为此,分局成立“全民禁毒”领导小组,制定禁毒专项行动方案,将禁毒工作做为金盾风暴“清污”行动的重中之重并纳入年度考核计划。

二是阵地管控加力。分局各派出所与辖区治安场所逐一签订《治安管理责任书》,定期对相关从业人员进行采集取样,及时排查涉毒人员并依法处理。同时,坚持源头治理,全力排查隐藏在老旧小区内的涉毒窝点,让涉毒品犯罪成为“”过街老鼠”无处藏身。

三是打击整治加码。分局整合各方力量,社区民警深入排查、治安民警快速出击、刑侦民警全力侦破,采取日常巡查及发动居民举报等方式,坚决做到“涉毒必抓、吸毒必究、贩毒必惩”。

四是宣传教育加固。组织民警深入社区、企业、学校等公共场所,开展禁毒知识讲座,举办禁毒公益活动,力求宣传教育实现多维化、覆盖全方位,以“一传十、十传百”的形式,力争达到全民知晓、全民警惕、全民防范。

下一步,长安警方将进一步强化政治站位和底线思维,以打击各类涉毒品违法犯罪为目标,以落实中国特色毒品治理体系为基础,以毒品治理为载体,坚决打好打赢这场禁毒的人民战争,不断巩固拓展禁毒打防工作持续向好的局面,以优异成绩向全市人民交出一份合格答卷!


责任编辑:白泽豪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