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国企国资

国网河北电力“百项”乡村电气化提升工程富民惠农

2021-12-14 10:18:53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供电员工为玖兴肉鸡养殖基地提供电力服务,保障电力可靠供应。  翟文涛摄制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石静、王国华)“电保障得好,每批肉鸡的成活率和出栏率都在98%以上,收入有保障,大伙儿的日子越过越踏实了。”12月13日,玖兴肉鸡养殖基地技术负责人王一冰说。玖兴肉鸡养殖是涞源县致富产业之一,国网涞源县供电公司为其安装了2台500千伏安和1台100千伏安专用变压器,定期走访检查配电设备,确保鸡舍电力可靠供应,助力当地村民持续增收,老百姓在乡村振兴的道路上日子越过越红火。

供电员工到玖兴养殖基地检查配电设备。  翟文涛摄

今年以来,国网河北电力投资42亿元统筹推进农村电网巩固提升、线路和配变重过载治理、新增负荷用电需求和美丽乡村等农村电网建设改造,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实施“百项”富农惠民乡村电气化提升工程,全力服务国家乡村振兴战略,农网户均容量达到2.99千伏安,较去年年底提高7.5%,供电可靠率达到99.9087%,有效保障乡村产业发展和村民生活品质提升。

供电员工在同福大健康食品城进行安全用电巡视检查。  翟文涛摄

在河北栾城同福大健康食品城工业基地,“全电厨房”可以实现从和面、切菜到烹饪等全线电气化生产,日产营养餐食10万份。国网石家庄供电公司为其做好电气化配套建设和综合能源服务,优化用电方案,提供全天候供电管家服务,帮助企业分析能效,降低用能成本;在河北武安市王坡民宿,照明、取暖、用水、智能家居等设备也全部实现电气化,国网邯郸供电公司将民宿变压器增容到400千伏安,敷设10千伏电缆150米,同时定期上门服务,进行安全用电技术指导,提供可靠的电力保障。

“电气化生产更省时更高效,最离不开的就是电。供电公司给我们的支持和保障特别多。”河北栾城同福大健康食品城工业基地负责人曾振华满心感激。

“脱贫攻坚艰巨任务虽然完成了,但是我们始终没有松懈,还要带着乡亲们把好日子过扎实。”国网赞皇县供电公司驻松会村工作队第一书记王软贞说。2018年,他作为驻村第一书记来到松会村。在他和村“两委”的带领下,村民们通过种植葡萄、发展葡萄采摘产业脱贫致富。今年,他主动要求继续留任,帮助村民把葡萄产业做大做强。据了解,国网河北电力今年选配了215名政治素质高、年富力强、基层经验丰富的干部员工继续帮扶73个定点村,找项目、想办法,千方百计带领群众致富增收。

“村民脱了贫致了富,如今我们的新目标就是努力让村民们把致富路拓宽夯实,让他们的幸福感更强,生活更有奔头。”国网河北电力乡村振兴工作领导小组有关负责人表示。

责任编辑:陈玉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