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国企国企矩阵

冀中能源股份公司邢台矿为职工安装直饮水机获职工点赞

2021-12-13 12:05:00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矿上给咱安装的这个直饮水机真不赖,有这个以后咱就方便多了,再也不用带矿泉水了” 

“就是就是,关键是还能接开水,这大冷天的带着热水下井,干活渴了喝上两口,心里暖和啊,这事得给咱矿上点个赞!”

正在准备排队入井的小刘和小孙在新安装的直饮水机前一边打水一边称赞着冀中能源股份公司邢台矿这一民生新举措。

在这之前,该矿水质碱性大,口感差,职工喝水需要到矿内固定饮水点取水,赶上取水高峰期时,人比较多,很不方便。解决职工的操心事、烦心事成为该矿党史学习教育深调研、抓落实的着力点和落脚点。为了让职工方便快捷喝上干净的纯净水,该矿投入资金和人力,增设供水管路,在文化走廊安装了3台过滤,净化、加热一体式直饮水机,一举解决了下井职工的饮水问题。

据了解,市政水在经过5道前置滤芯过滤泥沙等杂质后,由高压泵加压进入第6级孔径仅为0.0001微米的反渗透膜,进一步过滤掉水中有毒有害物质和钙镁离子,有害物质随浓水口排出,制成的纯水进入压力桶内备用,使用水进入到最后一级后置抑菌活性炭过滤后就可以直接提供给职工安全饮用。据悉,此次安装的直饮水机所制纯净水富含氧气,有良好的口感,较强的渗透力和溶解力,长期饮用对职工身体健康有一定帮助。整机配套的全自动电热开水器加热后可饮用开水,方便了职工冷热自主、随时饮水。

自从直饮水站投入使用后,井下各区队的职工“茶吧”的茶叶品种就多了起来。为了充分发挥直饮水站给职工们带来的便捷性,提升职工工作幸福感,各区队支部添置了金银花茶、菊花茶、枸杞子等清热败火,预防感冒的茶品。班前会结束后,下井的职工到“茶吧”抓上一把自己喜欢的茶叶放进保温杯,入井前在直饮水机打水冲泡,一整个班下来都能喝到香甜的热茶。现在,连地面工作的职工偶尔都要来直饮水机前蹭蹭“热度”,泡杯热茶。

“职工群众再小的事也要当成大事办,为职工解难事、办实事是邢台矿党委和每一名党员义不容辞的责任。”该矿纪委书记李军说。(陈亚巍)


责任编辑:白泽豪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