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国企走进国企

张宣高科炼铁厂“三零”筑牢安全“防火墙”

2021-12-13 09:50:50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为进一步夯实安全基础,张宣高科炼铁厂从宣传教育引导、追溯源头管理、强化隐患排查入手,提升安全管理水平。

教育引导“零盲区”。该厂充分利用班前(后)会、班组活动、微信等形式广泛开展宣传教育,以班组为单元,组织职工学习典型事故案例,并倡议全员发言讨论,撰写心得体会,全力营造“我懂安全、我会安全”的浓厚氛围。

源头管理“零距离”。为使全员掌握安全技能,该厂组织开展安全培训活动,结合岗位实际,为全员讲解了如何排查火灾隐患、如何辨别火灾的类别以及如何快速报火警等基本常识,并就灭火器的使用和人员疏散逃生方法进行实操演练。通过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方式,让职工做到真学、真懂、真会、真用,实现源头管理“零距离”,提高全员安全技能。

隐患治理“零懈怠”。该厂安全管理人员深入现场,对线路老化、灭火器是否完好有效等进行摸底排查,对查出的问题及时整改;以岗位诱发性隐患为重点,引导职工查找岗位隐蔽性隐患,并及时上报,并对作业现场严密管控,杜绝“三违”行为,进一步筑牢消防安全“防火墙”。(李勇龙)


责任编辑:白泽豪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