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国企快讯

河北建工集团第五届职工BIM技术应用大赛圆满落幕

2021-12-10 17:26:28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2021年12月3日下午,河北建工集团第五届职工BIM技术应用大赛决赛在集团机关六楼多功能厅落下帷幕。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张天平,总工程师安占法,副总经理线登洲,集团工会主席王文利,省二建公司总工程师李波,省安装公司总工程师贺广利,集团装饰公司总工程师惠刚,集团团委书记、宣传部部长许永波,以及各分子公司相关领导等70余人参加决赛及表彰大会。

赛前,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张天平进行讲话,他对近几年各单位BIM及智慧工地的推广应用工作所取得的成绩表示了肯定,同时也指了存在的不足,并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希望集团各分子公司提高对BIM+智慧工地的认识,必须全力保障,扎实推进,普及提升,真正实现从“应用”到“落地”的质的蜕变,达到与项目管理的深度融合,不断提升企业的核心竞争力;二是要紧跟国家数字化发展步伐,积极推进BIM技术、智慧工地和企业其他信息化管理系统的一体化融合,结合公司管理特点,加大研发力度,形成集团自主可控的品牌特色,助力企业转型升级高质量发展;三是希望所有选手以此次大赛为契机,进一步加强BIM业务技能的提升,发扬“工匠精神”,刻苦钻研,掀起学业务、比技能、重创新的热潮,在BIM、智慧工地应用方面力争上游,争做行业领军人才,并带动更多的职工学BIM,用BIM,发展BIM,持续保持省内行业引领,为集团公司提质增效和做大做优做强贡献力量。

本次职工BIM技术应用大赛的比赛形式较往届有所创新和突破,取消技能操作比试,接轨省级、国家级大赛要求,侧重于应用成果的总结展示。评委由外部专家及各单位BIM相关负责人担任。参赛选手经过各公司选拔推荐,共有来自集团机关、省二建公司、省四建公司、省安装公司、装饰公司等22个项目40名选手过关斩将,闯入最终的决赛。

决赛中,各项目参赛队从项目概况、BIM策划、BIM及智智慧工地的应用、效益分析等方面进行深入介绍,表现形式多样、精神面貌良好、展示主题突出、成果亮点纷呈。各专业评委根据模型精细化程度、视频展示效果、PPT汇报情况等进行合理打分。最终,集团雄东片区A单元安置房及配套设施项目、省安装山西禹王焦化项目、省四建河北中烟钻石品牌专线项目3个项目获得一等奖;集团容东片区C组团安置房及配套设施项目等6个项目获得二等奖;省安装河北华西特种钢铁工程等5个项目获得三等奖;省安装公司大冢制药车间建设项目等8个项目获得优秀奖。获一二三等奖项的35岁以内选手获得集团团委颁发的“青年岗位能手”称号。 

河北建工集团连续五年举办BIM大赛,充分体现了集团领导对BIM工作的重视,积极为青年员工创造条件,搭建平台,让更多的人参与进来。为深入推广BIM技术应用,持续发展BIM技术,打造高素质职工队伍创造条件,推进集团BIM工作不断迈上新台阶。各单位要大力推广、普及BIM技术和智慧工地管理平台的应用,深入挖掘应用价值,达到与项目管理的深度融合,不断提高集团的数字化、精细化管理水平。(贾立勇)

责任编辑:白泽豪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