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国企创新

冀中能源邢矿集团工程公司五小创新 催生大效益

2021-12-10 09:10:57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今年以来,工程公司积极响应邢矿集团“五小”创新竞赛活动号召,鼓励广大员工积极参与开展小发明、小革新、小改造、小设计、小建议活动,通过小革新、小创造的整合之力,催生了明显的经济效益,实现了降本增效。

该公司“五小”创新活动以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为龙头,依托“马柏龙创新工作室”、“高志明创新工作室”、“郭佳创新工作室”、QC小组、项目创新攻关小组,搭建起职工创新创效、展示才华的“舞台”,结合“安全生产月”“百日劳动竞赛活动”“质量月”等活动,积极开展“五小”创新活动,对员工技术创新成果进行评比、奖励,营造了学技术、比技能、争创新的浓厚氛围。

金牛阳光苑西区B组团通过对传统卫生间管道的小改造,解决了卫生间穿楼层管道根部渗漏问题。施工时,只需将PVC止水节预埋在混凝土楼板中,PVC止水节多层止水圈能够大大增加PVC止水节与混凝土之间的接触长度和接触面积,其较为粗糙的表面能够与混凝土结合更加密实,且一次成型,不需后期吊模,二次灌注混凝土,成型效果好,大大减少混凝土与管壁间渗漏问题。西区B11栋楼,10800个PVC止水节,能够节约费用92340元。

第一项目部魏县魏州财富中心项目,通过在AB座、商业及地下车库楼板采用薄壁方箱现浇混凝土空心楼盖技术,降低楼层承载重量,管线布设方便,施工方便快捷,综合造价低、经济适用,减少了混凝土、钢材等材料的消耗量,加快了周转材料的周转率。按现阶段的市场成本分析,薄壁方箱现浇混凝土空心楼盖结构通过降低框架梁高度和建筑物层高,土建造价可降低约400元/m2。

求索无终点,创新无止境。如今,“五小”创新在工程公司已蔚然成风,创新成果也在源源不断转化为实实在在的生产力,激发了广大干部职工创新创效的积极性,推动公司生产技术不断取得新突破。(翟嘉宁)


责任编辑:白泽豪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