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国企责任

国能朔黄铁路机辆分公司:学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展能源保供担当

2021-12-04 09:00:05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召开以来,国能朔黄铁路机辆分公司进行系统周密部署,将贯彻落实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好,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认真学习领会全会精神的丰富内涵和核心要义,不断引导全体党员干部将全会精神与实际工作相结合,与持续开展的党史学习教育相结合,使得全会精神深入基层、深入群众,确保全会精神得到扎实有效贯彻落实。

迅速组织,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该分公司召开2021年第8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各领导班子成员集中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并围绕贯彻落实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推动各项工作开新局进行专题交流研讨;各党支部积极组织党员和职工群众及时观看中共中央关于介绍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新闻发布会直播,第一时间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通过主题党日、三会一课、专题研讨等形式,同持续开展的党史学习教育相结合,深刻领悟全会精神的核心要义与深刻内涵,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做到学深悟透、融会贯通,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热潮,营造浓厚的学习宣贯氛围。

图为行驶的两万吨重载列车。

学以致用,打好打赢能源保供攻坚战。正值能源保供的关键时期,该分公司各级党组织把贯彻落实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与做好各项工作结合起来,紧密围绕能源保供这条主线,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坚定不移地在能源保供中建功立业。

机车检修中心党支部组建党员突击队,打破传统机车检修方式,修程机车做到“随到随修”,无修程机车时抓机车整备、临、碎修和抢修工作,保障机力供应;机务电力运管中心党支部28名党员干部自发组建能源保供突击队,在能源保供时期主动放弃休假,切实保障队伍稳定;神池南折返段党支部组建党员先锋队,整合骨干力量驰援重点区域积极应对极寒天气、开展冬季应急救援演练,有效提升车站救援队的现场应急处置能力;黄骅港折返段党支部充分发挥党建联合共建作用,组建联合整备队,积极应对整备作业中的突发情况;机务内燃运管中心党支部深入开展暖心工程,为支援干线的“特种兵”包制并送上手工水饺,以更好的精神状态来打赢这场抗寒保供“攻坚战”;机车监控中心党支部开展2021年下半年设备维护体系岗位练兵活动,提升员工专业素质和应急处理能力,用实际行动助力能源保供“攻坚战”。(甄姿涵)



责任编辑:白泽豪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