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国企走进国企

河钢宣钢职教中心以教研活动促教师队伍素质提升

2021-12-02 19:15:04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为提高青年教师的课堂驾驭能力,搭建起交流学习平台,河钢宣钢职教中心第二幼儿园组织开展了专题教研活动,帮助广大幼儿教师及时梳理、总结经验,达到共同提升的目的。

教研活动以自评和互评形式展开,参会教师积极踊跃发言,现场学习研讨气氛热烈。老师们从选课、环节设计、教具准备及完成情况等对自己的教育活动进行深入剖析,同时结合课后反思,提出改进方案。参与评课的老师也积极踊跃表达自己的听课感受,对优秀教育活动的设计思路、表现手法和幼儿的配合等方面提出肯定,对个别存在问题的教育活动提出中肯意见和解决方案。此外,老师们对音乐活动的目标设定及发展特点、美术活动中材料的准备等问题展开热烈讨论,青年教师提出在做课经历中的疑问和困惑,有经验的中年教师则分享了教学经验和教学感受,使与会教师们受益匪浅,教研活动在热烈的学习讨论中圆满结束。与会教师纷纷表示,通过与交流学习,有助于课堂驾驭能力的提升,对今后教学工作的高质量开展具有积极的指导作用。(王丽燕)


责任编辑:白泽豪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