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国企走进国企

河北建工集团省四建九分公司山西临汾威顿项目通过集团“廉洁文化示范点”验收

2021-12-01 17:01:38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11月25日,河北建工集团党委常委、纪委书记吕书文一行到省四建九分公司山西临汾威顿项目检查指导“廉洁文化示范点”创建工作,省四建公司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工会主席李怀生等人一同参加。

吕书文一行对项目“廉洁文化示范点”创建进展情况进行了认真检查,详细了解了工程进度、安全管理、成本管理等生产经营基本情况。检查过程中还详细询问了项目疫情防控情况,要求项目部切实做细做实各项防控措施,内防反弹、外防输入。

现场检查后,吕书文一行在会议室听取了山西临汾威顿项目党支部关于创建“廉洁文化示范点”的工作汇报。

吕书文对项目部整体创建情况表示肯定,并提出以下五方面要求:一是将“廉洁文化示范点”创建工作有效嵌入生产经营全过程,与“党建示范点”“精神文明示范点”一同进行,让创建成为常态,让廉洁成为习惯,使廉洁文化入脑入心,自觉自愿。二是创建“廉洁文化示范点”要明确宗旨和目标,将其作为党建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通过创建,有效促进企业改革稳定发展,促进项目生产经营顺利进行,促进党员干部和经营管理人员健康成长,提高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进一步达到外塑形象、内提素质、凝心聚力、促进发展的目标。三是遵规守纪学习教育要常态化,党员干部和经营管理人员要加强党纪党规及企业规章制度的教育和学习,提高企业规章制度的执行力,做到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保平安。四是将企业生产经营中心作为“大监督”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完善管理机制,有效防范企业经营廉洁风险,坚决杜绝亏损,努力提升规模和效益。五是做好青年人才培养,不仅要留住人才,还要让青年职工快速成长起来,保持企业的生机与活力。

李怀生对分公司及项目部的创建工作提出三方面要求:一是要提高对廉政文化建设的思想站位。要把廉政文化建设融入企业生产经营中心工作中去,与企业中心工作同步策划、同步落实,不能单纯地看、不能单独地看,在日常工作中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的自觉性。二是党风廉政建设要常抓不懈。项目部要将此次“廉洁文化示范点”检查既作为一次工作的总结,又当成创建工作新的起点,持续抓好项目,抓严抓实廉政建设。三是遵规守纪教育要经常抓,让职工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党支部书记作为第一责任人,要切实履好党风廉政建设责任。

最后,吕书文向山西临汾威顿项目党支部授予集团“廉洁文化示范点创建单位”牌匾。(张博)



责任编辑:白泽豪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