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国企快讯

河钢承钢荣获“钢铁绿色发展优秀企业”称号

2021-11-30 11:28:21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11月20日,河钢承钢收到了钢铁行业权威媒体——中国冶金报授予的“钢铁绿色发展优秀企业”称号的奖牌,系全国共有35家企业获此荣誉。

近年来,河钢承钢始终秉承“为人类文明制造绿色钢铁”的理念,积极开展科技创新项目研究,全面构建技术、质量、人才、自动化和信息化四大支撑体系,坚持用战略的眼光开展绿色生产制造新技术研究、开发新技术、应用新技术,加快深入推进节能减排和清洁生产,致力于打造最清洁工厂、绿色制造典范企业,建设美丽幸福河钢承钢。在降低能源消耗方面,河钢承钢都高度重视企业发展与地区环境之间的关系,通过依托河钢科研平台,广泛引进先进工艺,实现了吨钢耗新水持续保持国内先进水平。该公司生产的含钒高强抗震钢筋,与同规格产品相比能节约10%以上的钢筋用量,有力支撑了中国尊、北京大兴国际机场、港珠澳大桥等国家重大工程和重点建设项目的建设;河钢承钢700兆帕级含钒汽车箱体花纹板等高端产品的研发,替代普通碳素结构花纹板,同等使用面积能够减重30%以上,成为引领自卸车、半挂车整车减重趋势的绿色产品、节能产品;此外,河钢承钢发挥钒钛特色优势,加快钒钛新材料产业链延伸,开发出具有10余项自主知识产权的多项工艺成熟的适用于全钒液流电池的高纯钒氧化物制备技术及商用电解液制备技术,助推国家新能源应用水平再上新台阶。 

此次评选中,中国冶金报本着公开、公正、公平和企业自愿参与的原则,通过微信投票、专家评审等方式,综合企业在环保方面的各项指标,真实地反映了相关企业的绿色发展水平,河钢承钢从全国200多家参评钢铁企业中脱颖而出。(田海霞)


责任编辑:白泽豪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