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国企走进国企

华北医疗邢台总医院开展“扩大认知 遏制耐药”主题活动

2021-11-26 14:30:00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11月18日至24日是"2021年提高抗微生物药物认识周”,11月23日上午,华北医疗邢台总医院药学部联合呼吸内科、感染管理科、医学检验科在第一住院部大厅开展“扩大认知 遏制耐药”主题活动,向广大患者家属宣传抗微生物药物合理使用知识。

活动中,药学部临床药师以《扩大认知 遏制耐药》为主题开展科普讲座,讲座围绕什么是抗微生物药物、怎样识别抗微生物药物、使用误区、滥用抗菌药物的危害、细菌的耐药性、我们该怎么办等六方面进行讲解。

“阿姨,您多大年纪?”“您在感冒的时候自己服用过抗微生物的药吗?”活动现场,医务人员对前来咨询的100余名患者逐一耐心解答,发放抗菌药物相关知识宣传单页200余份,收集《抗菌药物合理使用调查问卷》100余份,切实提高了宣传活动患者参与度。

此次活动,提高了广大患者对微生物耐药的认识水平,营造了公众支持与参与微生物药物合理使用的良好氛围,深受广大患者和家属的好评。

据悉,针对此次2021年提高抗微生物药物认识周,该院药学部还开展了专题讲座、病例讨论、联合查房等系列活动,致力于提高医务人员合理用药水平。(郝贝贝)


责任编辑:白泽豪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