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国企责任

华北医疗邢台总医院胸痛中心“1120中国心梗救治日”开展宣传急性心梗活动

2021-11-23 14:24:10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11月20日,是第8个中国心梗救治日,华北医疗邢台总医院胸痛中心在第一住院部大厅开展2021年“1120中国心梗救治日”主题宣传活动,向公众宣传急诊心梗知识,了解急性心梗的危害及急救措施。

“您早上吃饭了吗?血糖有点高”

“您的血压140mmgh,要坚持服药”

活动现场,胸痛中心医务人员为来往的人员测血糖、量血压,有的患者拿着自己的片子来问诊,医务人员耐心的为他们解答。

“要通过叫、看、摸三个方面,快速判断患者是否急性猝死,如果是急性猝死,要马上为他进行心肺复苏。”活动期间,为了让更多的人了解和掌握心肺复苏的技能,胸痛中心总监肖勇现场讲解心肺复苏的相关知识,并在现场演练操作。

“手臂绷直,手肘不能弯曲,手臂与手掌成90度垂直”

“向下按压5厘米深度”

肖勇为实地操作的百姓指导心肺复苏操作要点。

前来参与活动的群众络绎不绝。他们不时地向医护人员提出日常生活中一些有关胸痛的知识,并积极参与现场进行心肺复苏学习活动。"今天学习了肺复苏,多了一项急救的本事。"一位刚学习完心肺复苏的女士说。

心肺复苏术又称CPR,是针对患者停止呼吸和心脏骤停时,用人工呼吸和胸外按压进行抢救的一种技术。当人在心脏病、溺水、车祸、药物中毒、高血压、触电等情况导致心跳骤停、呼吸停止,均可用心肺复苏来抢救。心肺复苏术是在心脏骤停后,立即以徒手方法争分夺秒地进行复苏抢救,以使心搏骤停病人心、脑及全身重要器官获得最低限度紧急供氧,防止其在长时间缺氧状态下发生脑细胞坏死,因此抢救的时间越早越好。

据悉,随着我国经济快速发展和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冠心病尤其是急性心肌梗死的发病率及死亡率逐年升高,并呈现年轻化趋势。因此,提高公众对急性心肌梗死严重性与防治重要性的认知,普及急性心梗的规范化救治流程,非常重要。(梁翠芬)


责任编辑:白泽豪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