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国企责任

华北医疗邢台总医院开展世界慢阻肺日、国际肺癌日主题义诊宣传活动

2021-11-22 12:45:00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11月17日是第20个世界慢阻肺日,同时也是国际肺癌日,为引领社会大众进一步关注肺部健康,华北医疗邢台总医院呼吸内科和肿瘤科联合在第一住院部大厅开展主题义诊宣传活动。

活动中,呼吸内科副主任医师张翠云作了《世界慢阻肺日》主题讲座,指出慢阻肺的俗称是慢性支气管炎和肺气肿,是一种可预防可治疗的慢性气道炎症性疾病。慢阻肺与吸烟、环境污染、高龄等因素密切相关。慢阻肺就像高血压、糖尿病一样需要长期治疗,坚持规范用药,长期管理,从而控制慢阻肺症状,降低疾病加重的风险,使呼吸不再困难。随后,呼吸内科、肿瘤科、药学部医务人员联合为现场群众开展义诊,进行了测量肺功能、测量血压等医疗服务,并结合肺部模型,对慢阻肺相关知识进行科普。对前来咨询的群众进行用药指导。

据了解, 世界卫生组织将每年11月第三周的周三定为世界慢阻肺日,其宗旨是帮助人们提高对慢阻肺的认识,改善慢阻肺诊断不足和治疗不力的现状。每年的11月是全球的“肺癌关注月”,而11月17日则是“国际肺癌日”。肺癌是我国死亡率最高的癌症。华北医疗邢台总医院开展此次主题义诊宣传活动,旨在进一步引导全社会关注、重视肺部健康,远离疾病困扰。


责任编辑:白泽豪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