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国企国企矩阵

冀中能源股份公司邢东矿全力筑牢年底安全屏障

2021-11-22 15:25:00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11月份以来,冀中股份邢东矿突出重点防范,安全检查不断线、强化教育培训,为冲刺全年任务目标生产筑牢了安全屏障。

为杜绝各类零星事故,该矿突出重点防范,强化重点区域、关键部位和薄弱环节管控,完善“双控”机制建设,严格落实风险分级管控措施,杜绝重大安全风险和隐患。狠抓机电运输和顶板现场管理,加大检查力度,筑牢安全防线。同时,完善全员安全生产责任体系,加强跟班区科长现场安全履职能力考核。加大追责问责力度,不放过任何一起事故,发挥安全处罚制度的震慑作用,引导全员时刻绷紧安全弦。针对顶板、机电设备、运输存在的安全隐患,各区队、职能部室强化现场管理,综合运用技术革新、点检制度等手段,大力推行单轨吊运输,变故障抢修为日常维修,加强斜坡运输和大件运输管理,实现生产系统各环节保障到位。

该矿扎实开展安全大检查,对潜在的安全隐患进行过程预防。每周三由矿领导带队,各科室人员参加的定期静态安全大检查分线路对井下进行全覆盖检查,确保不留死角、不留盲区。对检查中暴露出的问题,追究岗位责任,并严格按照“五落实”原则进行整改,实行闭合管理,最大限度减少或杜绝零星事故。同时,实行了由安全部牵头,技术部、生产部、机电科、运输区、通风区配合的不定期动态安全大检查,深入开展安全突击小分队活动,中、晚、夜班针对违章指挥、违章操作,尤其是习惯性“三违”行为进行突击检查,并按矿规定上限进行处罚。

该矿不断强化职工教育培训的实效管理,重点做好特殊工种、班组长、专业技术人员的培训工作,将培训重点落实在岗位和现场,提升培训的实效性,同时结合当前工作实际,对《安全生产教育培训考核制度》、《安全监督检查制度》、《轨道运输管理规定》及地质灾害防治与测量专业的一些制度进行修订,切实做到举一反三。此外,党政工团各级组织也积极行动,抓好对不放心人及不放心岗位的管理工作,为职工算好安全“四本账”,规范了职工安全行为。11月份,组织上机分工种抽查考试200余人次,合格率达100%。工程质量达标率98%以上,筑牢了安全根基。(王印河)   


责任编辑:白泽豪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