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国企国企矩阵

冀中能源股份公司章村矿严抓安全不松懈全力奋战四季度

2021-11-17 17:20:00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四季度以来,冀中能源股份公司章村矿乘势而上,全面围绕“消除安全隐患,筑牢安全防线”这一主题,严抓安全生产,破题攻艰,全力奋战四季度。

该矿严把安全生产关键环节,细化举措,强化考核,严格执行《煤矿安全生产标准化管理体系基本要求及评分方法》,落实煤矿安全生产标准化管理制度,坚持检查、考评、奖罚到位;加强班组现场安全管控,安全部牵头不定期组织安检小分队开展突击“三违”等隐患排查活动,强化“红线”意识。四季度以来,已组织小分队10次,对重点区域要害部位、特殊岗位职工上岗情况进行安全巡视检查,查找整改安全隐患和问题60余条,监督检查整改效果,并在安全办公会进行通报。以严谨的态度形成安全生产齐抓共管的良好格局,为平稳度过四季度提供了有力保障。

该矿紧盯施工现场,狠抓重点开掘头面工程质量,要求井下生产单位各出具一份生产质量报告,由安全部进行质量排查,督促整改。同时,对主要生产头面、作业复杂的施工现场,落实领导跟班制度,督促落实细节管理,及时协调解决现场问题,有效提高工作效率。其中,综采预备队2下2610工作面即将进入初采阶段,当前重点是确保2下2608头面安全回撤支架,为加速进程,特安排3班分队进行回撤,每班做到运输设备、安全设施及轨道质量等安全检查。此外,综采预备二队盯紧2下3100工作面5个断层和顶板破碎等问题,加强顶板管理,通过采取注浆支护、带压擦顶移架等方式,杜绝顶板大量漏碴及掉顶冒顶,继续保持日产4刀煤的原煤产量。(张欣)


责任编辑:白泽豪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