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国企舆论报道

南皮县税务局实施精尖摇篮工程建设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

2021-11-16 16:57:38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南皮县税务局针对“综合素质高、学习能力强、成长空间大”的“80”后干部,落实“透视定像、因症施策”教育方案,激发年轻同志的斗志,淬炼冲锋在前的税务尖兵。一是把稳信念“强筋骨”。组建9个青年政治理论学习小组,通过系统化理论学习,提高青年干部政治修养,助力青年干部坚定理想信念、练就过硬本领。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组织召开青年干部“学党史、悟思想”交流研讨会,用“青言青语”解读党的百年发展史,从中评选出46篇优秀作品,汇编印制《悟行》文集,扩大思想感染力和作品影响力,激发青年干部奋发有为。二是多元培训“架梯子”。实施“薪火工程”,为新入职干部每人安排一名导师,通过以老带新、导学相长,帮助青年干部弥补知识弱项、能力短板和经验盲区;开办“周四课堂”,以省市局“岗位大练兵、业务大比武”考试内容为重点,利用每周四下午半天时间,组织县局80后青年干部进行集中学习培训,一把手亲自讲授开班第一课,从倡导“六种精神”、克服“五种心理”、树立“四种理念”等方面励志励学。三是强化锻炼“压担子”。突出重点工作历练,紧盯急难险重任务,以青年干部为成员,成立社会保险费、非税收入、税收大数据和风险管理、进出口税收、兼职师资等5个专业小组,既锻炼业务骨干实践能力,也集中力量推进工作、提升质效。


责任编辑:白泽豪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