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国企走进国企

“小课堂”激发“大活力”

2021-11-15 16:07:10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手机、笔记都收起来,现在开始考试。”11月12日下午2点30分,在张宣高科高端材料制造事业部二钢轧厂党员活动室内,一场专业技能培训考试正在有序进行。

随着企业转型升级进入关键期、攻坚期,二钢轧厂积极搭建人才培养平台,通过开展专业技术培训,组织职工学习新技术、新材料、新设备等知识,提升职工综合素质,打造高素质人才队伍,为转型发展提供坚实人才保障。

为打造特色培训课堂,该厂选派经验丰富、业务能力强的技术骨干担任讲师,精心制作课件、充分准备,以生动实用的讲解,提升学员的学习兴趣,营造“人人学技能、人人展特长”的良好学习氛围。

“脑中有一斗,才能讲出一簸箕。”该厂技术员郑抗战踊跃报名内训师,为保证培训内容有充足的“营养”,他购置各类学习资料,不断地看、反复地读,全面掌握新工艺、新技术,为授课奠定了坚实的理论基础。

课件准备充分,话还得讲得清楚。作为一个土生土长的陕西人,“乡音”是郑抗战首先要克服的难题,他在家对着镜子反复练习,终于练出了一口地地道道的“普通话”。

和郑抗战一样,技术员刘志恒也是一名内训师。“讲课不仅要听懂,更要看懂。”为提升讲课质量,他非常重视课件的制作,每天晚上下班后加班加点精心制作课件。他根据不同的讲课内容,制作不同风格的PPT,将新工艺、新技术、新设备等知识直观地展示给职工们,并结合自己的理论储备和经验深入浅出地进行讲解,深得职工们的青睐。

“我很珍惜这次难得的学习机会,通过培训,我掌握了很多新技术、新知识。”本次培训班最佳学员庞永彬兴奋地说道。他也在最短时间内完成了由炼钢工到新技术学员的角色转换。据悉,此次培训考试合格率达到100%。 (温天宇)

责任编辑:白泽豪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