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国企走进国企

河北建工集团省四建九分公司滕州项目部夜间课堂开讲啦

2021-11-15 14:33:44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开课啦,请大家都到项目部会议室集合,准备学习……”11月5日晚上,河北建工集团省四建九分公司山东滕州项目部,随着项目经理马祥话音的落下,青年员工很快齐聚一堂,开始了业务知识的学习。

自11月1日举办夜间课堂以来,项目部每天晚上组织青年员工学习一小时左右,把夜间课堂办成常态化的学习课堂,帮助青年员工提高专业技能。按照课程安排,5日晚分公司副经理武燕讲课,项目部10余名青年员工参加了学习。“今天我们学习无粘结预应力钢筋的施工工序和施工要点、注意事项……”针对项目熟料库设计采用的是无粘结预应力钢筋,为了让青年员工把握施工要点,武燕主讲了无粘结预应力钢筋的工艺。他用生动的比喻、鲜活的例子,通过理论知识和实际工作相结合的方式,让整个课堂气氛轻松愉快。

施工一线的员工因工作性质等原因很少有机会参加分公司层面组织的各类学习培训,为此山东滕州项目部班子成员经过多次研究,决定开设“夜间课堂”。为确保培训效果,项目部特意邀请分公司副经理武燕、相关部门科长和业务骨干担任讲师,针对工程专业知识、安全规定等方面内容进行讲解。本着“缺什么补什么、不会什么学什么”的原则,项目部制定了详细的培训计划,对授课内容、课程安排、培训对象等作了具体安排。通过学习交流,进一步完善青年员工的知识结构体系,提高青年员工的整体素质和职业技能水平。

“以前下班之后不是看手机就是玩电脑,现在大家利用晚上时间参加项目部组织的夜间课堂,不仅能充实自己的专业水平,还可以从这些业务骨干身上学到很多书本上学不到的知识,真是受益匪浅啊!”项目部的年轻人表示,主讲老师用形象生动、通俗易懂的语言,对专业知识进行了深刻的解读,平时工作上遇到的很多困难经过老师一讲,突然感觉豁然开朗。(张彦丽 张博)


责任编辑:白泽豪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