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国企舆论报道

南皮县税务局着力破解“办税难”推进营商环境不断向好

2021-11-03 14:08:14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南皮县税务局着力破解“办税难”推进营商环境不断向好。一是优化办税流程。精简办税资料,科学窗口设置,完善沟通渠道,不断提升纳税人办税“体感”。“最多跑一次”更高效,持续拓展《办税事项“最多跑一次“清单》范围,压缩时限,助推“最多跑一次”服务纵深发展。

二是推进最多跑一次。纳税人办理《清单》范围内事项,在资料完整且符合法定受理条件的前提下,可通过办税服务厅上门即办、电子送达、邮寄配送等多种方式,实现纳税人最多只需到税务机关跑一次,避免纳税人多次跑、多头跑。不动产交易“一窗受理”更简便。设立房地产交易、办税、登记综合受理窗口,统一受理不动产登记和税费申报缴纳等事项,一次性收取所需全部资料,避免资料重复提交和当事人多跑路,为纳税人创造快捷、便利、高效的纳税服务。

三是破解用票难。提供多元化供票途径针对不同类别纳税人缴费人采取差异化应对,保证纳税人缴费人发票“快用”“够用”“先用”。推行电子发票网格化服务制度,对首次申领和首次接收电子专票的纳税人,由网格化管理员或大厅辅导人员提供线上、线下、“一对一”等多种形式的辅导服务。根据纳税人的需求和时间,对使用电子专票的纳税人,提供预约上门精准辅导服务。


责任编辑:白泽豪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